阳光100中国(02608.HK)拟5.13亿元出售东莞清园100%股权及贷款

阳光100中国(02608.HK)拟5.13亿元出售东莞清园100%股权及贷款
2019年08月04日 18:24 格隆汇

原标题:阳光100中国(02608.HK)拟5.13亿元出售东莞清园100%股权及贷款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8月4日丨阳光100中国(02608.HK)公告,于2019年8月2日,公司附属深圳首佳控股发展有限公司为卖方与买方深圳市诚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目标公司东莞市清园孵化器有限公司订立股权转让协议,买方拟购买目标公司100%股权及贷款,总代价为人民币5.13亿元,须以现金支付,其中包括(i)权益代价人民币1.1684亿元;(ii)贷款代价人民币3.48亿元;及(iii)债务代价人民币4864.8万元。

目标公司为一间根据中国法律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根据阳光壹佰信托融资协议,于协议期间,目标公司所有股权应以北京信托的名义持有。然而,卖方应保留对目标公司的运营及管理控制。就会计处理而言,目标公司被视为公司的附属公司。

于交割后,目标公司将不再为公司的附属公司,且目标公司的财务业绩将不再合并入集团的账目。

于2018年12月31日,目标公司未经审核综合财务报表所示的目标公司资产净值为人民币1.2亿元(有待审核)。

目标公司持有位于中国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的物业开发项目。出售目标公司的100%股权及贷款使得公司提前退出,有利于改善公司的经营性现金流,持续降低公司的财务风险。此外,集团将自出售事项录得现金流入人民币4.64亿元,进而改善集团的财务状况。

考虑到上述事项,董事认为,出售事项是集团收回于目标公司的投资并将其资源集中于其他业务及潜在投资的良机。

股权 阳光100中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