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睦家易主 复星医药转让所持股份 接手的是香港前财神粱锦松

和睦家易主 复星医药转让所持股份 接手的是香港前财神粱锦松
2019年08月01日 18:02 羊城晚报金羊网

原标题:和睦家易主 复星医药转让所持股份 接手的是香港前财神粱锦松 来源:金羊网

金羊网讯 记者陈泽云报道:7月30日晚间,新风天域集团的上市投资平台新风天域公司(纽交所交易代码:NFC)公告,将向TPG资本、复星医药等现有股东收购和睦家,收购后公司将成为中国最大的上司综合私立医疗服务机构之一。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的企业价值约为14.4亿美元,更名为“新风医疗集团”,由新风天域集团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梁锦松担任董事会主席。

2009年,复星医药就通过战略投资美中互利参股和睦家医疗的运营。同日,复星医药(600196.SH, 02196.HK)宣布,转让其所持有的和睦家医疗权益,但还将将通过持有NFC 940万股股份(约占NFC经扩大后股份总数的6.62%),继续参与NFC对和睦家医疗的运营。

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表示,此次交易后,复星医药仍然是和睦家的重要战略股东。复星将继续加大在医疗服务领域的布局,并致力于加速医疗服务与健康保险、医药产业闭环生态的建设。

和睦家医疗成立于1997年,是中国大陆较早的外资医疗机构之一。目前,和睦家医疗已在全国一线、二线城市开设并运营7家中大型高端医院及14家高端诊所。据透露,2019年,和睦家营收将达到25亿元。

NFC是由新风天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风天域集团”)控股子公司New Frontier Public Holding Ltd.设立的投资公司,主要从事投资、并购、重组等业务。新风天域集团是一个以中国为中心的投资集团,专注于在中国新经济产业领域投资、建立和运营多元化业务。

作为新风天域集团董事长,梁锦松还有另一个为人所熟知的身份——香港财政司前司长,梁锦松曾在多个场合对于高端医疗资源显示出浓厚的兴趣。今年3月,梁锦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香港与湾区内城市联手推动医疗产业,对于纾缓大湾区医疗资源短缺、吸引国际英才来湾区发展,意义重大。

就在今年1月,新风医疗还曾宣布以11.2亿元人民币,收购了深圳市三九医院股权。集团计划将医院原址大楼改建为一所国际级的大型综合医院,预计整个项目的投资为30亿元人民币,预计2021年初可以投入服务。

而作为此次交易的一部分,和睦家将获得新风天域集团位于深圳市中心总面积6.4万平方米的医院资产的独家经营权。

复星医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