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私募股权业务分拆独立 成立亚赋资本

渣打银行私募股权业务分拆独立 成立亚赋资本
2019年08月01日 13:35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渣打银行私募股权业务分拆独立,成立亚赋资本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亚赋资本作为一家新成立的专注于新兴市场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由七位合伙人主导以及ICG(Intermediate Capital Group)旗下策略股权基金支持,完成对渣打银行全球私募股权业的管理层收购,并收购了渣打银行大部分股权投资组合。

  “简单来说,渣打银行股权投资部通过管理层收购方式从银行分拆独立出来,成立亚赋资本,未来将继续关注新兴市场私募股权投资机会。”亚赋资本相关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亚赋资本的资产管理规模36亿美元,团队由52位专业投资人士组成,经过三年时间及一系列复杂交易安排,完成从渣打银行的业务分拆,涉及涵盖六大国家及地区(中国、印度、东南亚、韩国、非洲和中东)的超过50家被投企业。瑞信银行(Credit Suisse)作为此次交易顾问。

  作为一支在新兴市场持续投资17年的专业团队,在亚洲、非洲和中东地区对90多家企业累计投资超过55亿美元。在中国,其投资中国信达资产管理、新华人寿、中粮国际、中通快递、思妍丽、满记甜品、点融网、伊顿幼儿园等企业,交易类型涵盖成长型少数股权投资和控股型杠杆收购,其中大部分项目已成功实现退出,为投资人带来了理想回报。

  亚赋资本的投资人包括全球领先的机构投资人、主权财富基金、金融机构、家族财富管理办公室等。

  对于此次管理层收购,亚赋资本创始合伙人及首席执行官金世南(Nainesh Jaisingh)先生表示:“亚赋资本对于渣打银行股权投资业务的成功分拆,是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新兴市场股权投资业务的管理层收购,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的团队通过为投资人(包括渣打银行和外部机构投资人)实现创纪录的投资回报,证明我们完全有能力成为独立运营的投资机构。”

  作为此次管理层收购重要的投资人之一,ICG策略股权基金董事总经理Ricardo Lombardi先生也对本次交易发表评论:“本次交易是ICG策略股权基金在亚洲市场的首笔交易,也标志着私募股权业务领域复杂类型的二级市场投资机会正走向规模化和全球化。”

责任编辑:陶然

渣打银行 新兴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