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科创板仍处于博弈阶段,主板继续缩量整理

汇丰晋信:科创板仍处于博弈阶段,主板继续缩量整理
2019年07月28日 22:13 资本邦

原标题:汇丰晋信:科创板仍处于博弈阶段,主板继续缩量整理 来源:资本邦

7月28日,资本邦讯,汇丰晋信发表报告认为,本周一科创板开板首日,25只科创板个股全线大涨,市场交投火热,全天成交人民币485亿元,个股换手率均在60%以上。科创板的火爆对于市场有一定的“吸血效应”,当天上证综指跌破2900点,其中创业板受到影响跌幅居前。

之后几个交易日,科创板日内振幅在逐步降低,但是仍处于资金和情绪博弈的阶段,还需要一定时间回到真正的理性估值,短期市场风险较大。技术面看,大盘仍处在前期震荡区间中,市场并没有大幅下行的基础,短期预计继续震荡整固。

综合来看,科创板仍处于博弈阶段,主板继续缩量整理,短期A股大概率继续横盘震荡。策略上我们维持之前观点,核心资产有阶段性调整压力,而科技板块的潜在空间相对更大,配置上可回归均衡,关注部分超跌科技股表现。

7月22日,首批25家科创板公司正式登陆上交所。市场对于科创板的投资热情超出预期。一方面,25家科创板公司当天收盘平均涨幅达到140%,盘中最高平均涨幅超过200%。另一方面,25家公司首日成交金额达到500亿,平均换手率达到了80%。

汇丰晋信大盘基金、动态策略基金基金经理郭敏表示,随着人口红利的消退,未来社会发展的核心是科技,而新设立的科创板将成为中国未来科技发展的重要载体。郭敏表示,科创板对于基金管理人的定价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一些相对早期甚至尚未盈利的标的,可以将现金流折现作为ROE(净资产收益率)的替代来进行估值。未来会保持关注,希望以合理的价格买到优质的公司。

图片来源:东方IC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需注明出处和作者,否则视为侵权。

风险提示: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汇丰晋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