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算在握》华盛证券:荐买康臣药业、潍柴动力

《胜算在握》华盛证券:荐买康臣药业、潍柴动力
2019年07月26日 09:05 经济通

原标题:《胜算在握》华盛证券:荐买康臣药业、潍柴动力 来源:经济通

华盛证券:荐买康臣药业、潍柴动力

  康臣药业集团(01681):集团主要业务为从事现代中成药及医用成像对比剂之研发、生产及销售。药品主要用于治疗肾病、皮肤病、骨科、肝胆消化等疾病。另有部分专门治疗营养不良、低蛋白血症、慢性贫血及过敏性鼻炎。中药品牌有63个,西药品牌有83个,共146个。当中有35个登记在国家基本药物目录,73个在国家医保目录。重点治疗肾病的药物为尿毒清颗粒。为国内首个治疗慢性肾病功能衰竭的现代中成药。更是肾病口服中成药销售榜首。连同其他湿毒清胶囊、正骨水及鷄骨草胶囊等共15个品牌,皆是最畅销药物。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之全年营业额上升11﹒1%至18﹒44亿元人民币,税後盈利4﹒65亿元人民币增长17﹒4%。期内整体毛利率微升1﹒1个百分点至75﹒1%。集团自家拥有肾病药物研究中心、两个省级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三个省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两个院士及一个博士专家工作站。集团跟香港浸会大学合作的康臣肾病中药研究中心,利用现代科技、传统理论,研发当代药品,已累计有22项专利授权,当中有11个为国际专利授权。另设有过千人的销售团队,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内,设有超过50个联络站,同时外销到30多个国家或地区。于广州及内蒙古通辽市共拥有三个生产基地总面积接近3﹒6万平方米,合共设有13条生产线,专门负责生产注射液、颗粒、药片、药丸、胶囊及口服液等。可于现价4﹒78元附近买入,中长线可见6﹒9元,跌穿4﹒1元止蚀。(建议时股价:4﹒78元)

  潍柴动力股份(02338):集团主要业务为生产及销售柴油机及相关零部件,主要汽车及非主要汽车之零部件,进出口义车,另有部分仓库技术服务。核心产品为发动机、变速箱、车轿及液压等。除整车整机外,同时提供智能物流及金融等产品。为国内综合实力最强的汽车和装备制造企业之一。
  集团自家开设的国家专业级的研发平台,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後工作站、研究基地。在内地潍坊、上海、西安、重庆、扬州等设立研发中心。在美国、德国及日本设有创新中心,并建立全球协同研发平台,以确保技术维持在世界级水平,并全速推进全系统道路用国六及非道路四阶段产品,H系列和M系列等高端发动机开发。
  全球经济似见回暖,各项经济数据也处于良好状态,集团继续因重卡工程车款需求大,而保持基建类投资。推进环保治理工作,而天然气价格有回落,亦可恢复重卡车的增长。对车辆超载超限治理再深层化,续推进中高及物流发展。
  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之首季度业绩为营业额452﹒12亿元人民币,增长15﹒3%,股东应占盈利上升35%至25﹒91亿元人民币。上年全年业绩为营业额亦增长5﹒1%至1592﹒56亿元人民币,股东应占盈利上升27﹒2%至86﹒58亿元。可于现价12﹒60元附近买入,中长线可见18元,跌穿10﹒70元止蚀。(建议时股价:12﹒6元)《华盛证券有限公司》

            东兴证券陈凤珠:荐买维达国际、统一企业

  维达国际(03331):集团中期纯利按年增长5﹒4%至4﹒4亿元,受惠木浆价格下跌及集团产品组合的优化,期内毛利率较2018年下半年扩阔1﹒5个百分点至28﹒1%,当中今年第二季的毛利率更达到30%。按固定汇率计算,集团的收入同比增长13%至78﹒9亿元,当中生活用纸产品的收入占比为82%。集团于6月份推出女性个人护理产品,未来将会继续推出高端产品以提升品牌竞争力及利润率。由于木浆价格已处于较低水平,料下半年内地部份中低端生活用纸产品或会减价,但集团将持续发展及推出创新及高端产品,估计不会受太大影响。维达公布业绩後股价升至16元的高位,建议投资者待回吐吸纳。买入价为15﹒6元,目标价17元及止蚀价15元。(本周三建议时股价:15﹒9元)

  统一企业中国(00220):股价近日呈现上升趋势,并沿着10天线向上,反映其基本面理想,且内需股防守性较强吸引资金流入。集团今年首季的纯利按年增长48%至3﹒8亿元人民币,且原材料价格下跌推动毛利率扩阔。由于首季并未踏入饮料旺季,而集团的利润表现理想,因此预期次季开始占集团收入逾五成的饮品收益将会增加。另外,统一企业的中高档方便面品牌「汤达人」首季销售亦录得双位数字增长,预期集团将继续优化产品组合,近年统一不断推出创新产品,并将产品均价调升,料有助推动盈利持续增长。统一将于下月6日公布中期业绩,料股价仍可向上挑战。买入价为9﹒6元,目标价10﹒6元及止蚀价9﹒1元。(本周三建议时股价:9﹒89元)《东兴证券(香港)研究部总监 陈凤珠》(笔者无持有上述股份任何权益)

胜算在握 康臣药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