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碧桂园登上世界500强,但看到这份榜单,没人笑得出来

恒大、碧桂园登上世界500强,但看到这份榜单,没人笑得出来
2019年07月23日 06:40 时代之

原标题:恒大、碧桂园登上世界500强,但看到这份榜单,没人笑得出来 来源:时代之

最近,新一届的世界500强的榜单发布了。没有悬念,我们的地产公司恒大和碧桂园纷纷上榜,而且排名都提升了一百多位,恒大更是每3天就超越一家世界500强的公司,但是看到这份榜单,笔者却丝毫开心不起来。

这两年,虽然嘴上喊着要转型,恒大豪掷2000亿投资电动汽车,碧桂园号称要转型机器人,但是毫无疑问,地产依然是他们的主业,而且发展得越来越快,贡献的利润也越来越多。

反观其他国家的上榜公司,有石油、银行,更多的是像苹果一样的科技公司,和丰田等一样的制造业公司,其他国家一家房地产开发商都没有,而我们除开恒大和碧桂园,还有万科,一共三家。

有人说,依靠房地产拉不起经济,但是很明显,依靠房地产,我们不仅拉动了经济的增长,还让房地产公司成为了巨无霸。唯一的遗憾是,这些房子只能在国内卖,无法像其他产品或者服务一样,卖给外国人。

希望随着经济转型的到来,我们的制造业都能像华为等科技公司一样,在全世界范围内和国外厂商展开竞争,而且能够丝毫不落下风,这个时候,可能才是真正的500强,而不是依靠营业收入来衡量的500强。

碧桂园 世界500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