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电子拟成立VIE架构,用于方便增加可盈利业务

TCL电子拟成立VIE架构,用于方便增加可盈利业务
2019年07月23日 23:30 资本邦

原标题:TCL电子拟成立VIE架构,用于方便增加可盈利业务 来源:资本邦

7月23日,资本邦讯,TCL电子(01070.HK)发布有关成立VIE架构的关连交易及持续关连交易公告。

公告显示,二零一九年七月二十三日(交易时段后),Falcon Technology与OPCO及╱或中国股权拥有人订立VIE协议。透过VIE协议,Falcon Technology将可有效控制OPCO的财务及营运,并享有OPCO产生的所有经济权益及利益。

协议期限由二零一九年七月二十三日至二零三七年五月三十日止,除订约方订立协议取代或以其他方式提前终止外,Falcon Technology可随时向OPCO发出三十 日事先书面通知终止独家业务合作协议,而OPCO无权终止独家业务合作协议,除非Falcon Technology对OPCO存在欺诈或严重疏忽行为,则作别论。

订立VIE协议后,OPCO的财务业绩将并入TCL电子的综合财务报表,而OPCO将成为TCL电子的间接附属公司。此次成立的VIE架构图如下所示:

(图片来源:TCL电子有关成立VIE架构的关连交易及持续关连交易)

资本邦了解到,根据OPCO于二零一九年六月叁十日的财务资料, OPCO的净负债约人民币207,000元。于订立VIE协议及VIE协议生效后,TCL电子预期于紧随OPCO以附属公司入账及并入公司的综合账目后确认资产及负债增加分别约人民币2,738,000元(包括商誉总额人民币124,000元,于OPCO并入公司综合账目后确认)及人民币821,000元。因设立VIE架构而产生的实际财务影响须由TCL电子核数师进行审阅及最终审核。

TCL电子称,集团采纳VIE架构的主要目的是使集团能够于中国从事新增的可盈利标的业务,从而深化集团对该等业务分部的发展,以及扩大集团的客户基础。然而,由于上述中国法律下的外商投资限制,集团如不事先采纳VIE架构将无法直接从事该等新增的可盈利的业务。

TCL电子表示,公司可能须承受因OPCO业务经营困难而产生的经济风险。作为OPCO的主要受益人,TCL电子将承受可能因OPCO业务经营困难而产生的经济风险。倘OPCO出现财政困难,Falcon Technology将需要提供财务支持。在该等情况下,TCL电子的财务业绩及财务状况或会因OPCO的财务表现转差及需要向OPCO提供财务支持而受到不利影响。

TCL电子主营制造和销售电视机等业务,公司于1999年11月26日上市。

头图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TCL电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