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踏15天遭5次做空!股价不跌反涨,总市值突破1600亿港元

安踏15天遭5次做空!股价不跌反涨,总市值突破1600亿港元
2019年07月23日 19:10 雪球

原标题:安踏15天遭5次做空!股价不跌反涨,总市值突破1600亿港元 来源:ecosports.cn

7月23日消息,两天前,浑水公司(muddy waters research)第五次发布报告沽空安踏。

该份报告继续聚焦安踏的财务数据和FILA的数据,称安踏体育将成本压缩到经销商环节,并且再度质疑安踏体育的经销商并非独立机构,而是受到安踏体育的“秘密控制”。

报告还指出,如果没有这些受控制的“第三方经销商”,安踏的财务状况将出现实质性的利润率下降,安踏的利润前景远远没有其财报呈现的那样好。浑水还再次重申,鉴于安踏经营方面的谎言,从而推导出安踏其他方面的财报造假,以及FILA(斐乐)品牌方面的营收数据的不可信赖。

这已经是浑水公司自7月8日发布第一份做空报告以来,15天内的第五次。如此力度的做空,在浑水针对中国的公司中已属少见,足以看到对安踏的做空,浑水做足准备。

在前3份报告下来,资本市场反响不大,浑水在第四份报告对前三份报告中提到的指控提供了更多的证据,并称安踏前几次回应都是“套路”。与此同时,很快抛出第五份报告,并称安踏可能已秘密控制其最大的第三方供应商,并将生产成本转移到这家供应商上。

不过,安踏体育(2020.HK)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似乎完全不受影响。

7月23日,港股早市收盘时,安踏体育报59.25港元/股,上涨2.88%,最新总市值已突破1600亿港元大关,达1600.5亿港元。

有港股分析师认为,安踏之所以能够在股价上持续对抗“沽空”,主要依靠其良好的业绩预期。

7月22日晚间,除针对第五份做空报告的澄清声明外,安踏也发布了上半年的盈喜公告称,集团预期与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相比,2019年上半年经营溢利将增长不少于50%,及公司股东应占溢利增长不少于25%。

安踏表示,上半年业绩的增长主要原因有:终端流水的快速增长带来公司2019年一季度收入实现超过35%的增长,安踏、FILA增长均好于预期;集团毛利率在零售业务贡献比例增加的过程中较同期有所增长;经营效率的提升使得公司费用率相对稳定;政府补贴带来业绩的增长。

而大和证券认为,浑水指控公司篡改财务数据的证据薄弱。安踏管理层表示,浑水所指的第三方供应商彭清其为与公司有长期业务关系的第三方人士,而安踏向其所采购的规模也只有较少的4亿元人民币。

此外,浑水指出,安踏电商员工彭清其同时亦拥有安踏及Fila品牌的网上店。大和证券认为,有关电商所产生只有1000万元人民币的销售影响并不大,加上安踏有自己的电商团队,只是由部分分销商参与集团的网上销售。

里昂证券也认为,浑水的第五份报告包含的信息很少,难以打压安踏。如浑水指出安踏控制的最大供应商未纳入上市公司之内,安踏澄清该供应商有其独立业务,且业务规模太小,不足以隐藏上市公司成本。

里昂证券表示,由于安踏商店效率改善,公司经营溢利显著向上,可带来正面惊喜。

(编辑:圈哥)

关键字 : 财报 安踏

安踏 做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