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精机三股东套现1.97亿? 战投背后金主闪现巨人网路、中民投身影

田中精机三股东套现1.97亿? 战投背后金主闪现巨人网路、中民投身影
2019年07月23日 06:50 金融界

原标题:田中精机三股东套现1.97亿? 战投背后金主闪现巨人网路、中民投身影 来源:金融界

《电鳗快报》 文/李万钧

田中精机(300461)引入战投蔷薇资本或许只是个开头,未来的资本运作耐人寻味。该公司公告称,实际控制人及一致行动人、另一名5%以上股东,拟合计转让公司7.92%的股份给蔷薇资本。《电鳗快报》研究发现,蔷薇资本最终的出资人闪现巨人网络(002558)、中民投、惠生(中国)等的身影。

引入战略投资者 三股东套现1.97亿元

根据披露,2019年7月19日田中精机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竹田享司及其一致行动人竹田周司、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副总经理藤野康成的通知,三位股东与蔷薇资本有限公司(简称“蔷薇资本”)于当日签署了《浙江田中精机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协议》。根据协议约定,竹田享司拟将其持有的公司3,742,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0%)股份、竹田周司拟将其持有的公司2,340,1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8%)股份、藤野康成拟将其持有的公司3,785,42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3.04%)股份协议转让给蔷薇资本。

转让价格以上述协议签署日前一个交易日即2019年7月18日田中精机二级市场收盘价为定价基准,甲乙双方协商确定本次股份转让价格确定为人民币20元/股,据此计算,转让总价为人民币197,350,520元。

股权协议签署起10日内,蔷薇资本向上述三股东支付本次股份转让价款的50%, 即人民币 98,675,260元整。转让价款的另外50%将协议签署之日起30日内支付完毕。

蔷薇资本背后金主什么来头?

根据田中精机披露信息,本次股份受让方蔷薇资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21日,注册资本10亿元,经营范围我为实业投资、项目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从股权结构看,蔷薇资本的单一法人股东为蔷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蔷薇控股”),100%持股。

《电鳗快报》通过查询发现,蔷薇控股成立于2017年7月24日,也就是比蔷薇资本早成立1个月的时间。蔷薇控股注册资本118亿元,从这方面看,其资本实力应该很强。

蔷薇控股的主营业务主要围绕投资并购和新兴经济展开。公开信息显示,蔷薇控股的经营范围为实业投资,企业并购、资产重组服务,投资管理,高新技术开发、应用、推广,连锁经营管理服务,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处理、分析技术的开发及服务,供应链管理,药品的研发,人工智能机械、光机电一体化设备的开发等。

国际企业信息网信息显示,蔷薇控股共有16个法人股东,其中不乏投资者耳顺能详的知名企业,可谓实力雄厚。如,巨人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史玉柱控制的公司,已经通过借壳途径登陆中小板。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民投”), 由全国工商联牵头组织、59家知名民营企业发起设立,成立于2014年8月。惠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为外资企业,注册资本2.1亿美元。

蔷薇控股股东结构如下:

田中精机 中民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