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喜提世界500强,雷军不仅犒劳员工,还感谢竞争对手

小米喜提世界500强,雷军不仅犒劳员工,还感谢竞争对手
2019年07月22日 22:34 艾瑞网

原标题:小米喜提世界500强,雷军不仅犒劳员工,还感谢竞争对手 来源:艾瑞网

作者:龚进辉

今天下午,《财富》杂志公布2019年度世界500强排行榜,一大亮点在于小米首度上榜,排名第468位,成为最年轻的世界500强公司,在上榜的全球互联网企业中排名第7(美国三家中国四家),在上榜的中国企业中排名第112位。

“虽然很想假装‘世界500强不算啥’,但按耐不住的激动……”小米掌门人雷军如是说道,他自曝收到一条有趣的祝福,“祝贺雷总终于有机会在一家世界500强上班了。”

今天晚间,雷军向小米全员推送了内部信。他表示,小米9年就跻身世界500强之列是个了不起的成就,世界500强是小米创造一系列商业奇迹的最好总结。雷军感谢了全球数亿米粉、合作伙伴、投资人,以及同行和竞争对手,“他们是小米成长最好的磨刀石,是最有力的鞭策。”

当然,雷军最想感谢的是小米员工和在背后支持的家人,世界500强是9年来大家一起奋斗共同达成的成就。为此,小米给所有在职的同事和核心外包服务团队的伙伴共计20538人,都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纪念品”:

“我们将赠予每位小米同学1000股小米集团股票,其中,500股是给我们每一个人的全球500强成就纪念,另有500股,是我们给每位同事和伙伴的家人的纪念品,感谢你们的支持!”他说道。

我们来简单算笔账,小米给20538人每人赠送1000股股票,以今天小米收盘价8.95港元计算,每人到手约为7885元人民币,小米共计支出1.62亿元人民币。不得不说,小米犒劳起员工来可谓非常慷慨,这不就是传说中的别人家的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雷军清醒地认识到,世界500强考量的是营收规模,小米看起来已经成长为一家大公司,但大不代表真正强大,更不代表伟大。接下来,小米还要向着伟大继续前进。

“同学们,怀抱我们的梦想,牢记我们的使命,碾压一切险阻,向着理想的方向,小米终将成为一家伟大的公司!”雷军呼吁全体小米员工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雷军 世界500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