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商银行吴学民:共建长三角区域金融研究合作平台 促进金融机构同业合作

徽商银行吴学民:共建长三角区域金融研究合作平台 促进金融机构同业合作
2019年07月21日 18:31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徽商银行吴学民:共建长三角区域金融研究合作平台 促进金融机构同业合作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骄)为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区域金融机构更好地发展,徽商银行董事长吴学民在7月21日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主办的“中国金融改革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研讨会上提出三点建议:

第一,共建共享。希望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能够牵头共建长三角区域金融研究合作平台,促进银行与信托、基金、期货等金融机构的同业合作,促进在金融市场、信息科技、财富管理等方面成果的资源共享。

第二,人才交流。希望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能够发挥牵头作用,引进高端人才,和长三角区域金融机构共同交流。

第三,实证实践。目前商业银行都在转型,特别是在长三角区域。“银行有三大转型方向。一是全渠道、全业务、全流程的立足于金融科技的数字化转型问题;二是以支付结算为依托的直销银行、移动金融、交易银行再造问题;三是以平台化、智能化为支撑的个人财富管理和私人银行问题。”吴学民表示,希望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的研究成果能够帮助商业银行实现顺利转型。

徽商银行 金融机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