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园(03883-HK)入股百年人寿13.86% 助攻粤港澳大湾区业务

中国奥园(03883-HK)入股百年人寿13.86% 助攻粤港澳大湾区业务
2019年07月21日 13:27 财华网

原标题:中国奥园(03883-HK)入股百年人寿13.86% 助攻粤港澳大湾区业务 来源:财华网

【财华社讯】中国奥园(03883-HK)公布,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奥园集团有限公司以32.616亿元人民币,收购百年人寿保险股份13.86%股份。

百年人寿主要从事提供人寿保险、健康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再保险、许可使用自保费产生的所得款项及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百年人寿2018年度营业额411.3亿元(人民币.下同),税后纯利6.97亿元,总资产952.8亿元,净资产39.98亿元。于2019年6月30日之未经审核净资产约为56.85亿元。

中国奥园指出收购的原因,是其一直积极对业务模式进行多元创新,目前已涵盖地产开发、康养产业、文化旅游及跨境电商等业务板块,发展成为一家综合性企业。随着旗下奥园健康生活集团(03662-HK)于2019年3月独立分拆在联交所主板上市,该集团已形成“一业为主、纵向发展”的业务格局。

中国人寿保险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人寿保险公司拥有稳定的收入,且保险牌照进入门槛高,具独特的投资价值。百年人寿近年于中国人寿保险市场业务发展迅速,覆盖中国20个省市,保费年复合增长率领先行业,目前已进入成长收获期,预计将带来稳定、可观的投资回报。该集团在粤港澳大湾区积累的深厚资源和优势将助力百年人寿的业务扩展。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水平的提升、人口日趋老龄化,国家对健康、康养产业给予积极的政策鼓励,以满足国民对提高生活品质的需求。由于该集团健康、康养产业与保险服务的紧密连接关系,收购事项可为该集团与百年人寿在健康、康养产业上相互合作提供理想的潜在机会和平台。因此,此次收购将有利于该集团与百年人寿在业务板块、客户资源、客户体验等方面更好地发挥战略协同及互补优势。

中国奥园 百年人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