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战科创板②|老股民也有烦恼!400万资产中了一签中国通号 纠结何时卖出

“赢”战科创板②|老股民也有烦恼!400万资产中了一签中国通号 纠结何时卖出
2019年07月21日 11:02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赢”战科创板②|老股民也有烦恼!400万资产中了一签中国通号 纠结何时卖出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5只新股整装待发!中签股民也有烦恼。

张女士近400万资产中了一签 苦恼什么时候卖出

白领张女士是一位“老股民”,股龄接近20年,经历了两轮大牛市。在证券投资方面,也算是小有收获。

作为一名资深股民,在科创板推出之后,张女士非常感兴趣,很快就开通了科创板投资权限。“我账户里面加上股票、基金这些,有接近400万的资产。”张女士“弹药”准备充足后,就一直在等待着科创板的投资机会。

6月27日,首只科创板新股网上申购,股民也开始了科创板的“打新之旅”。

“像中国通号这样的大盘股,400万左右资产基本上中签是稳的。”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据了解,中国通号网上申购上限为25.2万股,即顶格申购需沪市市值252万元。中签结果显示,中国通号中签号75.6万个,中签率0.2254%。

果然,张女士于7月10日申购的中国通号中签了。成交数量为500股,成交5.85元。

“科创板各方关注度高,投资者的热情也很高。能够中签很开心,对于科创板我充满了期待。”张女士表示,自己对于科创板还是很看好,“打新”能够中签也非常高兴,希望能够在其中获得赚钱机会。

签是中了,但是科创板前5天不设涨跌幅的交易规则,也就意味着以往主板“打新”开板再卖的经验不适用了。投资者需要在行情的波动中,自己判断卖出的时机。

对此,张女士也非常纠结,她觉得很难判断科创板的走势。在张女士看来,对于科创板投资者的资金热情很好,对于很多个股她也非常看好,未来也有很好的成长机会;但是另一方面,首批25只个股一起上,需要的资金量其实非常大。

“如果股价再大涨,资金量就更大,可能会影响整个大盘走势。而资金量的分散,对个股也可能会造成影响。”张女士说,这是她比较担心的问题。

在行情走势不明朗的情况下,何时卖出中签的中国通号,张女士还是非常苦恼。她说,自己最近也在研究主板上市的几只新股,希望从成交量和股价的关系这些方面,找出一些经验。“我希望上市交易首日,新股的成交量不要太大,给后市留下一点空间。”

对于科创板上市交易首日可能出现的行情,张女士也做好了两手的准备。一方面,如果炒作得十分厉害,她就会将中签的新股挂单卖出;如果炒作不厉害,整个市场还是比较理智,她可能会选择买进一两只中意的新股,进行交易操作。

“打新”没能成功中签 杨先生打算先观望 再选择时机进场

“运气不好,首批25只股票,一签都没中!”说起科创板“打新”的事情,38岁的股民杨先生就直摇头,感慨自己签运不好。

据了解,首批25只科创板新股的网上中签率全部出炉,平均中签率为0.059%。

杨先生称自己算不上老股民,不过也还是有好几年的股龄。“做了几年,目前还在学习中。”虽然股龄不算长,但是杨先生的投资嗅觉却很敏锐。在科创板筹备期间,就一直关注。4月份的时候,就开通了科创板的投资权限。

根据上交所的要求,科创板交易权限开通条件为:1.申请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不包括融资融券融入的资金和证券);2.参与证券交易24个月以上;3.上交所规定的其他条件。

“我2年经验是满足了,但是当时账户里面资产不够50万。在开通权限之前,我就赶紧给账户里面转了钱进去,满足了50万的门槛。”杨先生告诉记者,账户里50万的资产,一部分是自己的资金,一部分则是投资股票赚的钱。

除了“打新”,首批25只科创板股票就要上市交易了,是否会参与个股的交易呢?

“暂时不参与交易,前几天没有涨跌幅,风险大。”对此,杨先生表示,虽然暂时不会参与交易,但是他会密切关注科创板的相关情况,“先观察一下,看情况,找时机入场”。

据了解,根据科创板的交易规则,科创板股票竞价交易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涨跌幅比例为 20%。科创板股票涨跌幅价格的计算公式为:涨跌幅价格=前收盘价×(1±涨跌幅比例)。而首次公开发行上市的股票,上市后的前 5 个交易日不设价格涨跌幅限制。

“看看机构和其他股民怎么操作,学习一下。”杨先生表示,身边很多股民朋友都抱着这样观望学习的想法,都还是比较理智、谨慎。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谢聘

中国通号 老股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