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为什么很少用沃尔沃的发动机?真相一个字:钱

吉利为什么很少用沃尔沃的发动机?真相一个字:钱
2019年07月20日 14:09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吉利收购沃尔沃后,为什么发动机很少用沃尔沃的?真相一个字:钱

  在8年前,国产品牌吉利做出了一个决定,那就是收购瑞典豪车品牌沃尔沃。当时这一消息一出,很多人都非常惊讶,有看好的也有不看好的。现在8年过去了,事实证明当年吉利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现在吉利已经收到了丰厚的回报。在吉利收购沃尔沃后,吉利的车型并没有出现大面积使用沃尔沃技术的情况,而是继续走着自己自主研发的道路,或许这也是如今吉利这么成功的原因之一吧。

  我们都知道,作为豪车品牌沃尔沃它的实力是非常雄厚的,而且它的发动机在世界上也是排的上号的,那么吉利发动机为什么很少用沃尔沃的呢?按照道理来说,什么东西好那应该就用什么,而吉利却对之毫无反应,难道有什么特殊原因或者是说吉利自信自己的发动机比沃尔沃的更好?

  其实真相就只有一个字,那就是钱。我们知道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它们的定位是有区别的。沃尔沃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豪车品牌,它的定位当然就是豪车市场,而吉利作为国产车,它的定位是中低端市场,并且正在向高端市场迈进,当然短期内吉利是不会把眼光放在高端市场的。

  就算是吉利想要把自己定位是高端车,那消费者也是不买账的。打个比方,现在如果说五菱宏光要卖到30万,那么还有消费者会去买吗?吉利给人的印象就是中低端品牌,如果直接想打进高端市场,那可能只能收获人们的冷眼,因为根本不会有人买账,而沃尔沃豪车的形象已经由来已久了,关注豪车的人也都认可了沃尔沃。

  现在吉利要是想用沃尔沃的发动机,那势必会在汽车售价上面加价,价格一旦变高,那么吉利汽车的销量可能就会出现下降。成本变高了,人们也就觉得吉利汽车的性价比降低,所以说吉利不使用沃尔沃发动机是明智的选择。如果吉利和沃尔沃的发动机都一样,那么吉利汽车可能有人会去买,但沃尔沃谁去买呢?这两种车不就成了换壳车了,收购沃尔沃之后吉利还指着沃尔沃赚钱呢,自毁长城的事吉利可不会做。

  来源:雪球综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