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瘟来袭】农业农村部:非洲猪瘟疫情有效控制,要抓好产品供应

【猪瘟来袭】农业农村部:非洲猪瘟疫情有效控制,要抓好产品供应
2019年07月19日 10:45 经济通

原标题:【猪瘟来袭】农业农村部:非洲猪瘟疫情有效控制,要抓好产品供应 来源:经济通

《经济通通讯社19日专讯》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共发生48起非洲猪瘟疫情,月均发生起数明显减少,24个省(区)解除疫区封锁,生猪产销秩序正逐步恢复。
  受非洲猪瘟疫情与猪周期叠加影响,6月份猪肉集贸市场价为每公斤25﹒62元人民币,同比上涨29﹒2%。
  魏百刚表示,下一步要坚持非洲猪瘟防控和恢复生猪生产两手抓,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务院以及农业农村部出台的一系列关于非洲猪瘟防控和恢复生猪生产的各项措施,特别是要落实好临时生产救助、贷款贴息、政策性保险、用地保障这些措施,重点支持种猪场和规模猪场发展生产,同步抓好牛羊肉、禽肉等替代肉品的生产,强化「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督促各地抓好各类鲜活农产品生产,确保供应充足、价格稳定。(ca)

疫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