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力是关键 北汽新能源完成转型 2019后劲更足

产品力是关键 北汽新能源完成转型 2019后劲更足
2019年07月18日 16:47 石家庄新闻网

原标题:产品力是关键 北汽新能源完成转型 2019后劲更足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6月,收获的季节,金色的麦浪微笑点头,在田间等着收割;莘莘学子10年寒窗苦读,迎来人生大考;车市同样到了盘点上半年收获的时节。2019年6月,北汽新能源以26072辆的成绩,夺得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冠军。上半年,北汽新能源累计销量达6.5万辆,市场占有率达23%。其中,定位于人工智能轿车新典范的EU5,以16,389辆和47,439辆的成绩,夺得上半年的纯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市场双料冠军。

北汽新能源能在车市的寒流中逆市上扬,并非偶然。强大的产品实力、前瞻的市场布局,为其市场号召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国民车到智能车的转变 抓住时代脉搏

面对当下用户对于新能源产品智能化、网联化更高的认知与诉求,北汽新能源推出了全新的技术品牌“达尔文系统”,开启了北汽新能源整车智能网联时代的序幕。“达尔文系统”涵盖整车技术、三电系统、智能驾驶、智能网联以及平台开放与数据安全等多个领域,通过赋能五大整车人工智能,智思(智能电控)、智观(智能飞屏)、智言(智能交互)、智行(智能驾驶)、智融(智能网联),带来全新的智慧出行体验。

基于达尔文系统打造的EU5、EX3、EX5等智能车型,构成北汽新能源新的“3456”产品体系的拳头产品。作为北汽新能源产品向上战略的落脚点,“3456”产品体系续航里程覆盖300-600km,差异化定位不同细分市场。在北汽新能源上半年6.5万辆的累计销量中,12万元以上的EU5、EX5、EX3等中高端车型占比达90%, 这表明北汽新能源的销售含金量显著提升。

其中,首款搭载“达尔文系统”的智能车型EU5,已经成功取代EC系列,成为北汽新能源上半年销量的贡献者,占全部销量的72.8%。在6月份包括燃油车在内的国内轿车销量TOP10榜单中,北汽新能源EU系列更是力压本田雅阁,成为是唯一入榜的纯电动车。EU5的成功“出线”,意味着北汽新能源又成功打造了一个更高级别的爆款车型。

从EC系到到EU5的华丽转身,绝不仅仅是两代主力产品的前后接棒,更意味北汽新能源在技术研发、积累、应用方面的跳跃式增长,是由质变到“智”变的巨大飞跃。

进阶之路无终点,下半年看点十足

对于任何企业而言,产品向上之路没有终点。下半年北汽新能源还将持续发力产品升级,新势力长续航纯电SUV-北汽新能源EC5将于7月20日闪亮登场,凭借403km超长实力续航、迅猛加速、EMD 2.0 Pro安全高效电控等十大优势,或将成为北汽新能源称霸纯电动乘用车市场的又一枚杀手锏。

在进一步补强“3456”产品体系的同时,EC5将直面竞争对手的挑战,成为北汽新能源在下半年市场竞争中的王牌。

自2009年成立至今,北汽新能源已经走过十个年头。十年的风雨兼程,经历了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每一个艰辛过程, 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紧抓时代脉搏,让北汽新能源众多产品完成国民车到智能车由质变到量变的过程。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北汽新能源将不断推进产品和技术的升级,带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化。

北汽新能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