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风口:沪指大跌!稀土永磁逆市走强 还能追吗?

A股风口:沪指大跌!稀土永磁逆市走强 还能追吗?
2019年07月18日 21:11 涨停板预测

原标题:A股风口:沪指大跌!稀土永磁逆市走强 还能追吗? 来源:涨停板预测

【今日热点】稀土永磁板块逆势向上掀涨停潮

影响力:☆☆☆☆

持续度:☆☆☆

涨停个股:焦作万方、太化股份、三祥新材、宜安科技、诺德股份、三祥新材

触发消息:1,据中国稀土行业协会官网7月11日消息,7月2日至3日,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秘书长杨文浩、秘书长助理张英建一行对包头昊明稀土新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北方稀土冶炼分厂、包头稀土研究院、包头天石稀土、包头江馨微电机科技有限公司、包头英思特稀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部分稀土生产和应用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2,广晟有色7月17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将扭亏为盈。

点评:平安证券指出,下半年有色行业需求不乐观,关注两类投资机会,建议关注黄金和稀土的结构性投资机会。中国稀土资源储量位居全球第一,供给全球约70%的需求。稀土是中国重要战略资源,但由于非法生产存在,行业供需格局失衡,压制了稀土价值体现。预计新行业政策将围绕资源环境保护、非法稀土生产、行业升级等展开,其中非法开采整治将成为重点,行业格局将向好,稀土价格有望上扬。关注龙头公司盛和资源、五矿稀土。

天风证券指出,政策端进一步支持新技术研发推广,向依靠基础研发能力提升和技术进步的创新驱动发展,国内稀土永磁龙头有望充分受益。高弹性稀土板块和成长稀土板块行情有望持续,中重稀土价格有望持续上涨,海外进口收缩和成本提升可能带来轻稀土价格可能企稳。

【今日热点】农产品期货走强 概念股跟随上涨

影响力:☆☆☆

持续度:☆☆☆

涨停个股:万向德农(两连板)

触发消息:5月以来主要的大宗农产品期货价格上涨。大豆、豆粕和玉米期货价格均在5月上涨。全球气候不稳定的助推,形成对国内农产品价格不断走高的强烈预期,种业和种植板块最先受益。

点评:农业股再次走强,关注相关消息面,以及其龙头能否带动同板块更多个股。

稀土永磁 沪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