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汽车板块涨势强劲 机构称成长兼周期皆有机会

港股汽车板块涨势强劲 机构称成长兼周期皆有机会
2019年07月17日 12:11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港股汽车板块涨势强劲 机构称成长兼周期皆有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7月17日早盘,港股汽车板块涨势强劲,截至11:21,香港汽车与汽车零部件指数上涨2.28%,为wind香港各大行业板块中唯一涨幅在1%以上的板块。板块内个股普涨,成交量较大的热门个股方面,吉利汽车涨3.71%,长城汽车涨3.50%,广汽集团敏实集团东风集团股份、北京汽车耐世特比亚迪股份均涨幅居前。

  有分析称,上个月汽车销量结束连续下滑的态势,对汽车行业是个好消息;新能源车政策发面的利好,也为其增加了利好。

  平安证券指出,6月,受国五、国六切换及新能源过渡期抢装影响,自主品牌表现亮眼,新能源乘用车继续走强。据中汽协统计,6月新能源乘用车销售13.7万辆,同比增长87.6%,其中纯电动乘用车销售11.5万辆,同比增长123.6%。判断下半年行业消费结束观望,逐步复苏,但品牌分化延续。

  东莞证券认为,成长兼周期皆有机会;站在当前,对汽车行业无需悲观,最坏的情况预计已过,下半年边际改善有望;认为当前为布局时点,2020年拿相对收益确定性高。

责任编辑:白仲平

新能源 汽车行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