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保诚基金:下半年转债具较高配置价值

中信保诚基金:下半年转债具较高配置价值
2019年07月17日 11:28 天天基金网

原标题:中信保诚基金:下半年转债具较高配置价值 来源:天天基金网

2019年上半年,债券基金取得了2.71%的平均净值增长率,整体表现相对稳健。下半年债市将走向何方?投资机会又在哪里?中信保诚固收团队表示,预计下半年经济延续放缓,通胀三季度回落,四季度温和回升,社融增速下半年将呈窄幅波动。利率债及信用债方面需保持谨慎,转债具有较高配置价值。

先分析债市整体环境,中信保诚固收团队指出,从宏观数据来看,预计下半年美国经济放缓将进一步拖累全球经济;外部局势也将使我国出口继续承压;从内需角度来看,包商接管事件导致金融机构风险偏好下降,对信用修复的拖累预计将在三季度明显体现。货币政策方面,从外部环境看,7月美联储大概率也将降息,中美利差处于高位,有利于打开国内货币政策宽松空间;从内部环境看,目前基本面下行压力加大,通胀压力亦趋于缓和,预计货币政策结构性工具如定向降准大概率再次出现。

聚焦到下半年具体的债券配置策略,中信保诚固收团队表示,信用风险偏好下降背景下金融机构对利率债需求也有望进一步增强,三季度经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或将共同推动利率进一步下行;信用债方面,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将对弱资质企业信用基本面产生不良的影响,叠加整体信用利差仍处于历史偏低水平,下半年流动性风险和信用风险需谨慎应对。值得注意的是,专项债新政利好基建融资,高等级城投债安全性有所提高,可继续关注。

相比于利率债和信用债,下半年转债市场将迎来新的投资机会。当前权益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转债市场估值和绝对价位处于较好区间,并且转债配置的机会成本较低。尽管目前仍然面临外贸环境的不确定性所带来的盈利预期下修风险,但市场信心较过往已有很大改善,股市中长期预计将继续保持乐观。建议转债方面保持平衡仓位,左侧埋伏,积极上车,配置增长较好或政策导向行业的券种。

保诚 转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