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斯康集团(01679)预期上半年净亏损同比大幅增加

瑞斯康集团(01679)预期上半年净亏损同比大幅增加
2019年07月16日 18:58 智通财经

原标题:瑞斯康集团(01679)预期上半年净亏损同比大幅增加 来源: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瑞斯康集团(01679)公布,预期该集团于2019年上半年将取得权益股东应占亏损较2018年同期大幅增加。

公告称,亏损增加主要归因于下列因素:期内的自动抄表及其他业务分部的收益及毛利较2018年同期大幅减少,主要由于期内,国家电网公司根据其所进行的集中竞标向客户销售电力线载波通信产品的收益较2018年同期大幅减少所致。国家电网所产生的收益减少乃由于国家电网因部署升级自动抄表系统致使国家电网下的集团基于电力线载波通信的窄频自动抄表产品的需求大幅减少;及集团基于电力线载波通信的宽带自动抄表产品因仍尚待国家电网相关部门的最后审批,以批准集团宽频系统芯片集成电路及相关自动抄表产品的设计及开发,故集团基于电力线载波通信的宽带自动抄表产品的推出时间有所延误所致。国家电网相关部门的批准对集团的业务发展至关重要,并将影响集团的短期及长期整体业务策略及地位。

另外,期内的一般及行政开支较2018年同期大幅增加,主要由于摊销开支大幅增加所致。期内的摊销开支大部分产生自集团于2018年8月收购翠和有限公司所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而集团于2018年同期并无产生相应的摊销开支。

公告称,尽管该集团2019年上半年的自动抄表及其他业务分部的收益较2018年同期大幅减少,但集团相信,倘基于电力线载波通信的宽带产品通过国家电网相关部门的测试程序,则自动抄表及其他业务分部的收益将会逐渐增加。国家电网相关部门的批准时间可能会对集团的短期策略(包括业务发展、产生收益活动以及相关采购、营销及销售活动及研发活动)造成重大影响。

另一方面,该集团的智慧制造及工业自动化业务分部与中国国有石油企业集团保持长期合作关系,且鉴于智慧制造及工业自动化业务的现有业务发展及智慧制造及工业自动化业务分部订立的销售合约尚未完成,集团预期集团于2019年全年的大部分综合收益乃由智慧制造及工业自动化的收益所贡献。集团将凭藉研发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及扩展智慧制造及工业自动化业务分部的未来业务,致力改善其业务表现及财务状况。

瑞斯康集团 净亏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