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市Good Morning》温杰:石药约14元见初步阻力

《开市Good Morning》温杰:石药约14元见初步阻力
2019年07月16日 12:18 经济通

原标题:《开市Good Morning》温杰:石药约14元见初步阻力 来源:经济通

《经济通通讯社16日专讯》医药股上日(15日)显着见吸纳,有传药物带量采购可望扩展全国。光大新鸿基财富管理策略师温杰今早在《经济通通讯社》News TV节目--「开市Good Morning」表示,今次政策较早前的温和,变相利好整个医药行业,继续看好中生制药(01177)及石药(01093)。当中,石药可于13﹒3-13﹒4元水平分注吸纳,惟目前未见会再有利好消息出台,料14﹒1元见初步阻力,再上试或可升抵15元。

*续看好中生制药、石药*

  温杰指出,带量采购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招标制,价低者得,根据第一次带量采购的中标结果,每只药品的平均减价幅度为50%,部分更降价90%,严重削减药企的盈利表现;第二部分则是带量,意则中央会订出每间公营机构未来数年购买药品的规模。参考上次经验,估计带量采购涉及的药品占整体市场70%。整体而言,中标的药企固然因被迫减价而「受伤」,而不中标者,则基本上会失去市场,比中标者更「伤」。
  不过,今次带量采购推展至全国,并由原本的最低价药企中标,降为最低价的首三位药企亦可中标,而降价幅度亦有望减轻,合约亦有所延长,中标药企未来数年可望有稳定收入,对整体行业实属利好,继续看好两只医药蓝筹。

*利好消息几近尽出,中线上升空间较小*

  他同时指出,目前行业的利好消息已逐步浮现,除了政策转为明朗外,中生制药日前已发布新药品,而石药旗下深圳上市公司新诺威(深:300765)亦发盈喜,暂时未见会有其他利好消息出现,估计中线再向上空间较小。
  股份部署方面,温杰建议,欲买石药的投资者,可于13﹒3-13﹒4元水平分注吸纳,14﹒1元已见初步阻力,约15元亦见另一阻力位。

*金斯瑞可追落後?友邦甚麽价位入?*
 
  另外,温杰于节目中分析百威搁置上市对港交所(00388)及啤酒股--润啤(00291)及青啤(00168)的影响及其部署,亦有分析发盈警的金斯瑞(01548),以及观众提问的翰森制药(03692)、中联重科(01157)、友邦(01299)、国航(00753)及洛阳钼业(03993)的走势。
  欲了解详尽分析,重温今日精彩内容,请即登入https://www﹒facebook﹒com/etnet﹒com﹒hk/videos/346419909612122/
  《经济通》NewsTV开市Good Morning,逢港股交易日早上8:55开live,欢迎即场提问!

友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