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兴国际预期年度亏损扩大至19亿-20亿港元

昌兴国际预期年度亏损扩大至19亿-20亿港元
2019年07月16日 22:54 智通财经

原标题:昌兴国际预期年度亏损扩大至19亿-20亿港元 来源:智通财经

昌兴国际(00803)公布,该集团预期截至2019年3月31日占年度亏损在19亿-20亿港元之间,主要归因于收益减少、资产减值及金融资产的未变现公允价值亏损。2018年同期亏损9.89亿港元。

公告称,集团收益减少、减值亏损及未变现公允价值亏损主要归因于以下原因:报告期内交付的住宅及购物商店单位的数目减少;在公司报告期结算日根据适用会计准则按本集团采矿权以及物业、厂房及设备各自的可收回金额重新计量铁矿石开采及加工业务的相关资产,导致就相关资产确认减值亏损,当中经考虑基于相关资产所在地区的最新经营状况修订生产计划,并预期相关资产的经营成本上涨。

另外,预付款项可收回机会涉及的不确定因素,导致集团向铁矿石供应商预付款项确认减值;在公司报告期结算日根据于本会计年度首次生效的适用会计准则的新规定,按“预期信贷亏损”重新计量相关应收款项,导致若干应收款项确认减值;在公司报告期结算日根据适用会计准则按公允价值重新计量集团若干透过损益按公允价值计算的金融资产,导致透过损益按公允价值计算的金融资产取得公允价值亏损。

公告称,上述亏损纯为拨备性质,并不影响集团的现金流量状况。

公司报告期 金融资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