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发集团成立风险管理委员会 首任主席为陈成礼

明发集团成立风险管理委员会 首任主席为陈成礼
2019年07月15日 23:13 观点地产网

原标题:明发集团成立风险管理委员会 首任主席为陈成礼 来源: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7月15日,明发集团(国际)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成立风险管理委员会。目的是提高公司对业务风险的控制能力和管理水平,完善公司治理结构。该委员会的首任主席为陈成礼先生。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风险管理委员会是董事会设立的专门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向董事会提供风险管理及企业合规管理相关的专业意见,或根据董事会授权就有关风险及合规管理的特定事项进行决策。

该委员会须至少由三名董事会委任的成员组成。成员须为独立非执行董事,且至少有一名独立非执行董事具备适当专业资格或内部监控、企业管治、风险管理及企业合规专业知识。

成员须由董事会委任,并可由董事会全权酌情罢免,明发集团的公司秘书或其代表须担任秘书。而任何无合理原因连续缺席三次会议的成员应视为未能履行成员的职责,可由董事会更换。主席须由董事会委任,且必须为独立非执行董事。

委员会的主要职责包括对相关事宜评估风险、作出相关建议及酌情给予董事会批准。其中包括了须予公布交易、关连交易以及代价为人民币1亿元或以上的任何收购或出售交易等。

另据了解,7月10日,明发集团委任刘煜炜为公司执行董事,自2019年7月15日起生效。值得注意的是,明发集团如未能于2019年7月31日前达成全部复牌条件,并令香港联交所信纳而恢复股份买卖,则联交所将展开取消该公司上市地位程序。

明发集团 风险管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