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发布,上海医药高居前三

2018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发布,上海医药高居前三
2019年07月15日 21:39 环球财富网

原标题:2018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发布,上海医药高居前三 来源:环球财富网

2019年7月15日,米内网、医药经济报联合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系列榜单”,分为“2018年中国化药企业TOP100”等5大子榜单。上海医药位列中国化药企业TOP100第三位。

据了解,该榜单自2006年创办以来已经连续十多年成为国内最受关注、最具权威的医药排行榜之一,今年发布的化药企业TOP100榜是根据入围企业的研发和终端销售两项指标综合评定而成,其中研发综合指标得分占40%权重,终端销售指标得分占60%权重。上海医药此前连续多年稳居制药工业百强榜前三甲,今年继续位居化药企业TOP100榜前三,足以可见其行业领先地位。

近年来,上海医药保持稳健增长,其中制药工业表现尤其喜人,连续9个季度收入增速超过16%。2018年,上海医药实现营业收入1,59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其中医药工业收入同比增长30%。2019年一季度,上海医药工业继续保持25%的高速增长态势。

研发方面,上海医药持续加大投入,2018年研发费用10.61亿元,同比增长34%,而包括资本化的研发投入则已突破14亿元。营销中心、研发中心以及制造管理中心的建设,推动重点品种做大做强,培育出首个单品销售过10亿的大品种,32个过亿重点品种。2019年一季度,上海医药仍然保持高水平研发投入,总计投入研发费用2.71亿元,同比增长27%。目前,上海医药的研发平台已经走出国门,在美国圣地亚哥、费城、中国香港、上海、四川成都、辽宁本溪等多地都建有研发中心,拥有15个在研生物抗体药和化学创新药管线,并且通过与欧美生物药公司达成深度合作加速引进新药及高端仿制药。

未来,面临国内医药行业的重塑格局,上海医药将继续深化推进集约化发展、创新发展、国际化发展和融产结合发展,实现聚焦治疗领域产品竞争力提升,坚持仿创结合,加快国际研发合作与平台布局,并逐步转型为以服务驱动和科技驱动的现代健康服务商,最终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领先医药产业集团。

上海医药 中国医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