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仿结合凸显优势 翰森制药领跑港股医药板块

创仿结合凸显优势 翰森制药领跑港股医药板块
2019年07月10日 14:05 环球财富网

原标题:创仿结合凸显优势 翰森制药领跑港股医药板块 来源:环球财富网

  境内知名制药公司江苏豪森药业以其控股公司翰森制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翰森制药,股票代码:03692)为上市主体,于6月14日,正式登陆港交所交易。上市半个月有余,股价保持良好的上扬态势,更在7月3日收盘再创新高,领跑港股医药上市企业。

  豪森药业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增长最快、临床需求缺口巨大的部分治疗领域均排名前列的少数几家研发驱动型制药公司之一,已经在中枢神经系统、抗肿瘤、抗感染和糖尿病四大领域确立了其领先地位。

随着国家鼓励药物创新研发和利好仿制药行业的政策出台,以及港交所对创新企业IPO上市新规出台,翰森制药这类以研发为主要驱动力的制药公司正是抓住了此次上市好时机。

目前,国家一方面以通过医保谈判将多个外资品种纳入医保,促使国内企业必须加快创新步伐;另一方面,带量采购和一致性评价的实施,实现医保的有效使用。因此,优质药企需要强大的创新研发能力、完善的营销体系及优秀的抗风险能力,才能跟上医药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翰森制药预计在2019年至2020年间将推出具有高增长潜力的15种产品。丰富而多元化的产品组合和管线确保公司能够应对市场及监管变化并保持强劲的财务增长。翰森制药主要药物品种中,欧兰宁和昕维成为2018年首家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奥氮平和甲磺酸伊马替尼的仿制药,目前公司还有近20个品种正推进一致性评价工作。

翰森糖尿病长效药物聚乙二醇洛塞那肽注射液的上市申请于2019年5月批准生产,用于改善成人2型糖尿病的血糖控制。目前公司仍有两个抗肿瘤和免疫调节剂的1类新药申请上市,甲磺酸氟马替尼片已于2018年7月被纳入优先审评,该产品是第二代Bcr-Abl TKI;甲磺酸奥美替尼片用于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治疗,主要针对EGFR T790M耐药突变,上述两个产品的最新状态均为在审评审批中。

而市场表现方面,在中枢神经系统、抗肿瘤、抗感染领域,翰森制药2018年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9.2%,2.5%,14.1%。在糖尿病药物市场,翰森制药销售额排名第六。翰森制药除了在中枢神经系统、抗肿瘤、抗感染和糖尿病方面成绩突出之外,同时还关注消化道和心血管治疗领域,上述六大治疗领域2018年合计在中国药品销售额中占有62.5%的份额,增速快于2014年至2018年中国制药行业平均增速。

主要产品欧兰宁(奥氮平片)约占全国奥氮平药品市场份额的67.4%,2018年销售额达17.85亿元;第二大产品普来乐(培美曲塞)占全国培美曲塞市场的46.2%,2018年销售约合15.48亿元。据其招股书显示,翰森制药研发的名为安立生坦的中国的首仿药已在2018年7月获批上市。

  与此同时,2018年港交所迎来25年来最重要的上市制度改革。由于港股市场的表现更加成熟,对项目的评价方面会更加理性,新规实施后,随着更多生物医药企业赴港上市,对于内地市场长期以来的医药行业投资者也是一个新的验收地。而绿色通道的开通,港交所渐成为内地成长型企业登陆资本市场的首选地。

翰森制药作为拥有多款核心产品、业务布局也已较为完善的国内制药行业中的佼佼者,随着中国制药市场的整合,公司也无疑想要抓住此次契机。未来,公司拟通过选择性收购合适制药公司,或战略性投资医药生产或研究公司来扩充业务。翰森制药称,将主要关注与公司产品组合有互补性的标的,这将更好利用公司现有销售营销架构,以发挥运营协同效应。

翰森拥有良好的研发及生产能力、完善的国内外营销体系,以“创仿结合”为基础,以打造全球化创新型制药公司为目标,引领行业转型升级。

面对医药行业加速洗牌和港交所新规执行的双重机遇,翰森制药将通过资本市场的助力,为未来的发展在资本方面打下新的基础。

医药板块 港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乐鑫科技 688018 62.6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38.09
  • 07-10 铂力特 688333 33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29.01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25.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