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排污、虚开发票后,中滔环保被深交所调出港股通

非法排污、虚开发票后,中滔环保被深交所调出港股通
2019年07月10日 12:03 资本邦

原标题:非法排污、虚开发票后,中滔环保被深交所调出港股通 来源:资本邦

  7月10日,资本邦讯,深交所发布了关于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名单调整的公告。

  公告显示,因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实施成份股调整,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港股通股票名单发生调整并自今日起生效,股票简称为:中滔环保(01363),调整方向为:调出。

  图片来源:深交所网站

  资本邦获悉,中滔环保附属广州莲港因向客户虚开增值税发票被判罚30万元。根据该公司公告,中国相关执法机关对公司两间附属公司,即中山海滔及广州莲港提出若干法律诉讼。中山海滔、中山海滔之若干个人高级管理层成员,及一名公司前执行董事被指称涉及有关非法排放污水及污泥造成环境污染之刑事罪行。

  目前案件已完成聆讯,惟相关法院尚未就该名公司前执行董事之聆讯作出安排,并待颁布裁决。另外,广州莲港被指称涉及有关向其客户虚开增值税发票之刑事案件。根据於今年5月颁布之裁决,广州莲港被罚款30万元人民币。公司执行董事徐炬文亦被指称涉及此案件。目前,相关法院尚未就徐炬文之聆讯作出安排。广州莲港并无计划对裁决提出上诉。广州莲港及徐炬文於另一宗独立法律案件中被指称涉及有关非法与第三方合作进行危险废物处理造成环境污染之刑事罪行。目前,广州莲港已接获相关执法机关之起诉书,而案件仍待安排聆讯。公司股份已由今年4月1日起於联交所暂停买卖,将维持暂停买卖,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头图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滔环保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乐鑫科技 688018 62.6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38.09
  • 07-10 铂力特 688333 33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29.01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25.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