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达汽车(03669)公司日交流纪要

永达汽车(03669)公司日交流纪要
2019年07月10日 11:36 安信国际

原标题:永达汽车(03669)公司日交流纪要 来源:安信国际

  近期,我们邀请公司参加了安信国际中期策略会。公司介绍了业务及最新进展,我们将要点记录如下。

  中国最大的宝马和保时捷经销商。永达汽车是中国领先的乘用车零售商和综合性服务供应商。主要在中国销售汽车、提供售后服务、汽车租赁服务、融资租赁服务以及分销汽车金融保险产品。公司专注于豪华及超豪华品牌,如宾利、保时捷、捷豹路虎、宝马、奥迪、林肯、英菲尼迪、凯迪拉克等。目前公司的网点总共有253家,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宝马和保时捷经销商。宝马是公司的第一大品牌,占2018年新车销售收入的40%,保时捷占新车销售收入13%,捷豹路虎占8%,奥迪占8%。

  上半年豪华汽车销售远好于行业平均。第一季度永达汽车的营业收入139.5亿元,同比上升9.9%。净利润为3.46亿元,同比减少11.7%。销售汽车4.24万台,同比增长12.84%。截至5月公司的库存处于较低水平,在33天以内。预计下半年销售好于上半年,豪华车销售增速仍然会领先于乘用车行业平均,豪华品牌主机厂理性制定销量目标,2019年BBA三家目标10%以内增长,第二梯队的豪华品牌在10-20%之间,经销商压力较小。今年公司业绩增量主要来自宝马和保时捷,今年宝马产品丰富,新产品竞争力强,销量增速远好于奔驰和奥迪。目前终端宝马X5是原价销售,没有折扣,X7厂家供应量少,有加价,X1、X3、3系、5系的折扣不断收窄,整体幅度小于去年。新3系刚刚开始销售,预计在下半年推动业绩增长。

增值税降税利好售后业务,业务毛利率有望提升。一季度永达售后业务收入20亿元,同比增长15.6%。从二季度起增值税率由16%降至13%,公司售后维修业务零部件单价维持稳定,售后毛利将受益于降税政策,未来有望提升。

未来发展以自建为主,优先发展豪华品牌。新开店的品牌主要集中在豪华品牌,预计2019年增加20家。行业竞争加速,并购机会多,收购主要看对方品牌能否对永达现有品牌产生协同效应。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宝马与保时捷经销商,受益于强劲的产品周期,将保障销量及利润的提升。目前公司股价相当于2019年7.5倍预测市盈率,与行业估值7倍相近。建议关注。

永达汽车(03669)公司日交流纪要

永达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29.01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25.22
  • 07-10 乐鑫科技 688018 62.6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38.09
  • 07-10 铂力特 688333 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