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聪集团拟依托“总部+基金+生态圈”闭环模式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产业互联网中心

慧聪集团拟依托“总部+基金+生态圈”闭环模式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产业互联网中心
2019年06月28日 22:52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慧聪集团(02280)公布,2019年6月27日,公司与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龙光集团及惠州德捷运输设备有限公司就有意利用在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樟树埔(紧邻深圳坪山区)的土地合作建设运营总建筑面积约180万平方米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港项目、合作大亚湾开发区产业发展基金项目及公司总部为此落户园区事宜签订《关于引进慧聪集团总部、投资建设运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港及投资设立运营大亚湾开发区产业发展基金的合作协议》。

  项目名称为惠州慧湾—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港(暂定),项目位于惠州市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樟树埔(紧邻深圳坪山区)的惠州德捷运输拥有使用权的31万平方米地块。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80万平方米,将建设250米惠州第一高双子座惠州云塔、慧聪总部大厦、中国产业互联网博物馆、大湾区产业互联网规划展示馆、大湾区产业互联网双创园、孵化器等。项目投资合作方将投资超过人民币150亿元,建设运营“惠州慧湾—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港”,投资设立产业互联网发展基金,依托“总部+基金+生态圈”闭环模式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产业互联网中心。整体项目在获得“三旧”改造批覆并取得施工许可证后的五年内基本建成。龙光集团和惠州德捷运输或经其合法引入并经合法批准的第三方市场改造主体负责该项目的全部投资及建设。

  合作协议签署后,该集团境内总部业务及人员分阶段搬迁入大亚湾开发区。慧聪产业互联网总部集聚区建成后一年内,公司完成总部及关联企业迁入,且进驻不少于1000人。

  以2019年7月1日为整年度宣传周期起点,为扩大宣传,并吸引产业互联网等上下游产业链企业进驻大亚湾开发区,达到产业集聚发展的效果,合作各方在下一年度宣传周期开始前协商拟定下一年度产业推广项目。龙光集团为实现将其园区打造成产业互联网生态中心目的,同意自签订合作协议起连续五年,每年出资人民币500万元,委托该公司在大亚湾开发区全资设立的园区运营公司用于园区的上述宣传推广、招商引资活动。大亚湾开发区管委会指定的单位自签订合作协议起连续五年出资,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选择产业推广招商公司完成上述推广项目。

  为引进相关产业互联网企业进驻,该公司和大亚湾开发区管委会将共同发起设立大亚湾开发区产业互联网发展基金。初期基金规模约人民币五亿元。基金投资方向为不少于基金总额的50%投向落户大亚湾开发区和该项目的产业互联网、现代服务业等新产业、新业态项目,以引进相关产业互联网企业进驻,形成集聚发展。

  根据合作协议,在该公司发布披露集团境内总部搬迁至惠州大亚湾开发区的公告,并由大亚湾开发区管委会出具该集团已开始在大亚湾开发区创造营业收入及缴纳税收书面文件的情况下,在该项目完成“三旧”改造审批手续并取得施工许可证后的60个工作日内,龙光集团或者其指定公司应完成人民币2.5亿元(或等值港币)入股公司附属公司Z.TechHoldingsLimited(中关村在綫)的有关手续。

  集团承诺将自落户惠州大亚湾开发区后连续五年(至2024年12月31日)总计在当地创造营业收入不少于人民币765亿元、税收人民币7.3亿元,当地政府将自2021年起连续五年在该集团完成贡献目标后给予集团重大激励。

慧聪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