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问及什么样的房地产公司更值钱?万科郁亮这样回答

被问及什么样的房地产公司更值钱?万科郁亮这样回答
2019年06月28日 17:24 新浪财经综合

  郁亮:尽管白银时代仍是贵金属,但它的含金量已经下降 

  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吴抒颖

  股东提问:我关注到,地产企业进入世界五百强,除掉中国企业以外,没有房地产企业进入世界五百强,管理层如何看待?是因为中国人口众多?房地产怎么判断市值,什么样的房地产公司更值钱?

  郁亮:第二个问题我先回答,我没法判断,是你判断的。我觉得万科很值钱,你给我这点钱我还不满意。我跟你探讨一下如何让万科更值钱的问题。

  第一个问题,在大的国家,房地产的黄金时代都有五百强企业进入世界五百强,比如说美国,战后有时间;日本也有段时间,大的经济体在房地产最黄金的时代一定是有的,只不过这个时代轮到我们国家而已。但是,我们这个黄金时代也要结束了,这个时候我们的白银时代开始了,尽管还是贵金属,它的含金量已经下降。

  过去纯粹的房地产业务要成为世界五百强,经常在五百强榜单里待着的非常困难,甚至不会存在。我们看到头部企业都在做新的尝试,我们觉得中国房地产市场机会仍然是在的,比如说我们在客户服务领域,城市服务内容方面有更多的空间。比如说我们过去几年最满意的地方是我们的物业BG,不仅管小区,而且在管一个城区,参与城区的管理。不仅是居民的住宅服务商,某种意义上是城市服务商,如果能开启这样的局面业务会做得更大一些。传统地产行业进入世界五百强的道路会越走越窄,转型发展后的房地产行业还有机会了留在榜单里,要靠大家共同努力。

  祝九胜:万科目前处于平稳发展的方向,我们同行竞争中会发现,同行企业比我们更乐观一些,我们显得更谨慎一些。在投资方面我们一直是谨慎投资,我们内部有两个工具控制我们的投资总量和节奏:一是我们自己有投资规模的控制,每年投多少,这是有控制。

  我们一个周期的回款里我们只是拿一部分的比例进行投资,以一个年度为例,我们拿出30%的回款进行投资,今年1到5月份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到5月份比投资占的回款比例在下降,手上有钱,地合适不合适还是处于适配的状态,总的溢价率把握比较好,在7%左右,还是要保证有足够的储备,保持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鲍一凡

郁亮 白银时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