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司登(03998)从品牌激活走向品牌发力,未来可期

波司登(03998)从品牌激活走向品牌发力,未来可期
2019年06月28日 11:36 第一上海

  2018\/2019财年羽绒服业务收入及利润率大幅提升,超市场预期:公司录得收入103.8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16.9%。其中羽绒服业务收入占比73.7%,同比增长35.5%。公司整体毛利率提升6.7个百分点至57.4%;费用方面,由于广告推广费用大幅提升,销售费用率提升5.5个百分点达33.1%;行政费用率控制在较稳定水平7%。经营利润率提升3个百分点达13%,归母净利润录得9.8亿元,同比增长59.4%。公司派发末期股息每股6港仙(中期派发每股2港仙),全年派息比率为77%,继续保持高派息率。公司整体业绩大幅超过市场预期。

  产品系列不断推陈出新,创新与质量仍将是品牌升级的重中之重:产品升级是品牌升级的基础,2018\/2019财年,在基础款稳定增长的前提下,公司先后推出四大特色产品系列:高端户外系列、设计师系列、漫威系列以及泡芙轻暖系列。高端户外系列是目前公司高端价位的主要产品,19\/20财年公司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对高端户外系列进行创新升级,强化版型设计。产品在双十一期间上线五分钟即售尽。

  门店升级将持续2-3年,同店仍有提升空间,线上销售成为新的增长驱动力:期内自营门店增加131个至1329,经销商店铺减少25个至2114。门店升级预计持续2-3年,18\/19财年已完成超30%,未来两年随着更多门店的优化,预计同店仍有较大上升空间。此外,仍有部分地区经销商未能紧跟品牌升级的节奏,这部分区域将继续释放转型红利。期内,羽绒服业务线上销售收入同比增55.6%达到17.7亿元,占羽绒服业务整体收入的23.1%。电商发力不仅是收入增长的驱动力之一,也是未来公司提高利润率的关键因素。

  供应链优化,拉式补货有效提升库存管理效率:中央配送中心辐射全国所有线下直营、经销商及电商020业务(新疆、东北除外),不仅可以快速地响应终端需求,亦实现了货品全国共享。分仓、拣货、库存监测等均基于高度数据化的智能仓储管理系统,受益于此,公司得以实现15天优质快反供应,而高质量快速反应能力又是拉式补货能以高效实施的基础-18\/19财年公司改变以往的订货方式,将首次订货量控制在40%,剩余货品根据终端销售情况进行调配补货,有效减少了库存风险。

  目标价2.60港元,重申买入评级:考虑到1)公司转型元年业绩亮眼,品牌重塑效果显著,2)产品仍存在提价空间,利好毛利率提升,3)供应链智能化、渠道结构优化,门店改造仍在持续,未来仍有较大业绩释放空间,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提高目标价至2.6港元,相当于19\/20财年每股预测收益的20倍,与现价仍有23%的提升空间,重申买入评级。

财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