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百强上市房企交卷:行业进入提质发展新阶段

2019百强上市房企交卷:行业进入提质发展新阶段
2019年06月27日 15:17 和讯网

  6月26日,由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独家支持、亿翰智库主办、碧桂园冠名的的2019中国上市房企百强峰会在北京盛大举行。此次峰会主题为“链接新时代赋能新价值”,来自上市房企、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和评级机构等500位行业大咖共话行业趋势、企业战略、市值管理和项目投融资。

  此次峰会旨在助力上市房企资本市场融资突围,以及协助上市房企加强市值管理。峰会主会场、平行论坛同步进行。平行论坛分为资本路演论坛和首席论坛两部分,其中资本路演论坛参会企业为TOP50上市房企,首席论坛演讲嘉宾为主流券商首席分析师。

经济参考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张超文在峰会上致辞:房地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行业,在当前的宏观大背景下,房地产行业和企业要深刻领会中央的精神,积极探索行业创新和企业转型。一方面,房地产业发展要着眼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做好风险防范。另一方面,全行业进入转型、提质发展的新阶段。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探索通过旧城改造项目建设、高科技板块等多元化发展路径,替代原有的单一卖房模式。

  针对当前的房地产政策,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秦虹表示,“房住不炒”是对房地产全产业链的要求。“因城施策”意味着各地政策可选但目标不能变。秦虹还说,落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须尊重趋势和规律。房地产开发企业需要关注宏观环境新变化,以应对新旧动能转换下房地产业的新挑战。

交通银行 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房地产调控政策没有明显放松,随着前期商品房销售放缓对开发投资的影响逐渐显现,土地购置费增长放缓,未来房地产投资可能难以持续加快。

  奥陆资本首席投资官蔡金强认为,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形势比预期好。他认为,受益于整体银根放松和局部城市的政策微调,住宅成交依然录得正增长。尤其是,在房地产市场销售平稳的背景下,上市房企持续优于行业。

  峰会现场,亿翰智库联合经济参考报重磅发布《2019中国上市房企百强研究报告》。该报告以150余家沪深交易所、港交所以及国外交易所上市的中国房地产企业为样本,经过层层筛选,处理数据近万条,最终形成《2019中国上市房企百强研究报告》。

该项研究成果主要从上市房企房地产市场经营的表现及能力和资本市场运作的表现及能力出发,涉及企业投资、企业盈利、企业成长、企业偿债、运营效率、销售去化、融资能力和市值管控等十大维度,以深入浅出的研究视角,充分和准确的数据以及合理的研究模型为房地产界、资本界展示百家上市房企的综合实力,为企业合作提供共享信息,为二级市场投资提供理论依据和参考。

上市房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