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机全新子品牌揭幕 首次启用内部青年员工代言

小米手机全新子品牌揭幕 首次启用内部青年员工代言
2019年06月27日 18:34 中国网财经

  面向大众市场的品牌,通常会聘请消费者所熟知的外部明星作为代言人。然而,明星和所代言产品之间通常不易形成强关联度,代言“星”效应很难彻底发挥,有些时候代言人自身其他新闻也会影响品牌形象。

  而有些品牌很早就意识到了这个问题,通常由熟悉自身产品的高管亲自为品牌宣传。比如小米、格力等,前者在很长一段时间并没有明确的代言人,由雷军等高管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和网友互动,担当产品代言的角色。近日,小米推出面向年轻、潮流用户的手机子品牌CC,首次启用内部青年员工作为品牌发言人。能让雷军刮目相看的员工,又有着什么样的经历呢?

  根据认证微博用户“Cici_老魏”的公开信及个人简历显示,可以看到这位新晋品牌代言出生于1988年,4岁开始学画,2010年毕业于国内艺术院校的殿堂之一中央美术学院。2013年参加小米发布会,受微电影《100个梦想的赞助商》感召加入小米,出任平面设计师,2016年担任小米中国区视觉总监,2019年出任小米CC产品经理,随后被雷军任命为CC品牌发言人。

  经过40多年的快速发展,中国不仅形成了超大规模的消费市场,而且形成了更加追求创新和变化、更加偏好新产品和新体验的消费文化。只有敢于拥抱变化,树立品牌新内涵的厂商,才能持续享受中国市场消费升级的红利。不难想象,未来像小米CC一样,由幕后人员走向前台亲自代言的厂商将会越来越多。

附“Cici_老魏”的公开信全文:

我,就是CC魏

  画笔

  我爱画画,从小到大都跟画笔没脱开关系。

4岁开始学画,16岁一天放学回家,跟我爸彻夜长谈,第二天,就⼀个人背着画板坐着绿皮火车来到北京,开始艺术求学。4年中央美院生涯,算完成了人生第一个梦想。

  水瓶座

  2013年和朋友参加了小米2S发布会,看完《100个梦想的赞助商》的微电影后,汗毛全竖起来了,这公司好酷,我要加入。

一干六年,从网页设计师到发布会设计,再到产品定义,几乎每一年都有全新的工作。对于尝鲜猎奇的水瓶座来说,这再好不过。

  起初,主要负责最早的小米官网产品页设计。第⼀代红米手机、第一代路由器、第一代小米电视的页面,全是业内新的尝试,我真的很爱这些从0到1的挑战。

  后来开始发布会设计,每场几百页的PPT,几乎已经占满了我的电脑。与此同时,载波聚合、DTI像素隔离、双频GPS这些技术名词像陨石撞击月面一样砸进我的世界,一名艺术生开始乐不可支地翻阅起大学通信工程和物理、材料学课本了,是不是有点不可思议?不知不觉,“硬核设计师”成了我在公司的Title。

  CC

加⼊CC团队是一年前的事儿。

  突然去设计产品,说实话,诚惶诚恐又有些亢奋,“神笔马良”是每一个小美术生毕生的梦想,可以做我真正想要的手机了!

  其实也问过雷总,为什么是我? 雷总说,年轻人的手机,就应该由你们自己定义。就凭这一句,我一腔热血的加入了CC团队。其实我最怕雷总的答案是,因为你叫Cici ......

  在我心里,⼀款好的手机能帮我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款高颜值的手机第一时间就会愉悦你的眼睛,同时拿起来的重量和厚度要刚刚好。

没什么比产品设计,更能让一个天马行空的水瓶座沉迷。

设计师严谨起来绝不亚于工程师,有时候我们会直接跑到工厂,一住就是半个月。趴在桌子上盯着数百个手机样品疯魔似的对比,仅仅只是为了找到我们理想中的那一道色彩与光纹。

  对摄影,我们也有着自己的理解,它是真实世界和自我想象力的结合。一款强大的旗舰拍照手机,自身素质一定要过硬,要真正懂美也懂你。不管是记录世界,还是向世界表达自己,只需一抬手,CC就能心领神会,它会是你最好的伙伴。

这次小米CC9的还很多灵感,都来自这支小米最年轻的团队成员自己生活中的需求,内容我先保密。

  About me

  我看公关的同学每次新闻稿最后还要附加一个“关于公司”,我也试着加个About Me,内容不重要,权当娱乐。

我,Cici 魏,水瓶座,女生,人生信条就是跟着感觉走。到如今,都没什么正经的规划,每年就是希望攒够了钱多去其它地方看看,静听世界各地的朋友聊自己的故事。日常下班后拍拍Vlog,或者心血来潮买双球鞋就和公司的足球少年们一起跑一场。

  就这么简单,又感觉特别丰富。

去年抽空考了PADI,突然就被这个蓝色的大星球吸引,即使躺在家里床上都被那失重的感觉弄得魂牵梦绕。在水里,全身被大海包围,听着最真实的呼吸,偶尔阳光穿透几十米的水域,就像打开了通往另⼀个世界的⼤门,peace~

7月2日晚上,在水立方,

  我们来一起聊聊属于年轻人的事吧。

Cici魏

小米 雷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