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盟孙涛勇:产业互联网春天到来 企业私域成为重要营销渠道

微盟孙涛勇:产业互联网春天到来 企业私域成为重要营销渠道
2019年06月26日 18:50 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华财经上海6月26日电(记者高少华)微盟集团(02013.HK)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孙涛勇26日表示,当前中国的消费互联网红利已经消失,产业互联网春天正在到来。企业私域未来会成为重要营销渠道,微盟在每一个细分行业都在帮助企业构建私域或者去中心化的整体解决方案。

孙涛勇表示,消费互联网时代的大部分创业公司或者产品都是面向2C市场,产业互联网时代未来更多是面向2B市场。微盟成立六年来,一直在帮助中小企业做数字化转型和升级。产业互联网分为三个阶段,第一是在线化,第二是数字化,第三是智能化。目前大部分企业还处于信息化阶段,很多企业虽然有系统,但是没有自己的业务中台,也没有自己的数据中台,存在严重的“信息孤岛”现象。

“只有当企业有了互联互通的数据,真正实现数字化之后,才有可能真正做到智能化”。孙涛勇表示,企业未来在做一些商业智能、智能决策时,首先要先进入数字化阶段。数字化阶段最核心的,SaaS是一个场景,有场景才会有数据。微盟在不断地帮助各个行业提供不同行业解决方案,产业互联网未来就是通过数据来贯穿产业链,从而提高效率。

  当前,包括腾讯等互联网巨头都在布局智慧零售。孙涛勇表示,微盟智慧零售主要帮助线下连锁零售门店做一些数字化转型升级。很多零售企业在IT系统上投入很多,但是实现数字化阶段还需要3-5年过程,企业需要把整体业务、会员、数据进行重建,建立业务中台和数据中台,然后让前台可以连接用户。微盟智慧零售会帮助零售企业进行客户数字化、营销数字化、门店数字化、商品数字化。只有当每个节点都进行数字化之后,它才能真正发挥产业互联网的效能。

  智慧零售的一个关键词叫私域。在中国在线零售方面,很多零售品牌在第三方平台的零售额占比可能达到接近90%乃至更高,但是通过自有官网、自有APP、小程序所带来的交易额占比非常低,很多连5%都不到。而在国外,很多企业通过官网的销售占到30%-40%。这些官网等正是企业构建的私域,未来企业私域会成为重要的渠道。私域除了线上流量,最重要的还是线下流量,比如来自门店的流量、导购的流量等,这个市场和空间都非常大。

  微盟集团26日与汇付天下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出“微盟慧付”解决方案,打通微盟SaaS服务与汇付天下支付服务的全链路合作,共同为智慧商业数字化升级赋能。

孙涛勇表示,凡涉及到交易一定会有支付,微盟跟汇付天下可以有三方面合作。第一是“支付+营销”。微盟在数字化营销以及偏私域的运营上比较擅长,与汇付天下合作,微盟在支付前和支付后都可以介入,帮助商家做一些营销工作。

第二是“支付+分账”。在企业端的场景,微盟和汇付天下还有很多方面可以去拓展。微盟和汇付天下可以在一些特定场景,比如零售、餐饮、本地生活等多个行业,通过“支付+场景”来进行切入。

第三是“支付+金融”。汇付天下有800多万中小微商户、近万家行业客户 ,微盟有280万中小商户、近10万的付费客户。微盟拥有交易场景,汇付天下拥有支付数据。双方未来可以为中小企业提供一些供应链金融服务等。

微盟 产业互联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