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调查:超八成中国企业预计未来两年其业务将继续增长

汇丰调查:超八成中国企业预计未来两年其业务将继续增长
2019年06月26日 17:51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骄)汇丰近期一项调查显示,尽管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充满不确定性,中国企业对业务前景依然保持乐观,超过八成(87%)的中国受访企业预计,未来一二年其业务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而计划未来两年增加投资的中国企业也超过八成。

  调查显示,中国企业对未来业务增长保持乐观的主要因素包括:客户群的稳定和持续扩大(32%)、可持续发展需求的增加(28%),以及自身吸引投资或获取融资的能力(27%)。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兼工商金融主管方啸表示,随着外部环境日趋复杂多变,中国企业正灵活应对,顺势而为,包括布局更为多元的国际业务,进一步提升供应链和产业配套能力等。而国内消费市场也依然为其提供持续的业务增长支撑,尤其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和新材料等新经济行业的蓬勃发展,更为企业带来崭新的业务机遇。

  在保持乐观的同时,中国企业也清醒地认识到,未来并非全无挑战:竞争对手的不断涌现(26%)、网络安全问题(23%)以及自身业务能否紧跟新技术的发展(20%)等都需要企业家们认真应对。

  正因为如此,中国企业越发重视通过研发和创新来保持竞争力。半数受访企业视创新为生存的根基,另有三成企业则认为创新是实现增长的唯一方式。从实际行动来看,有三分之二(67%)的中国企业表示,未来两年将投资于研发、创新和技术,主要包括提升自动化程度、加强研发投入和增加对可持续发展的投入。新技术方面,物联网、人工智能和5G的运用被认为在未来一二年将为企业带来最大的机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