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跌停!7涨停的最牛"垃圾"股:"我是做拖拉机的,不是做垃圾的"

突然跌停!7涨停的最牛"垃圾"股:"我是做拖拉机的,不是做垃圾的"
2019年06月26日 16:34 中国基金报

  昨天受到重挫的A股市场,最终在券商、垃圾分类概念股的强力护盘中逐步走稳。最牛垃圾分类概念股——一拖股份又毫无例外地涨停了!

  截止到6月24日,一拖股份已经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幅94.5%,成为同期A股涨幅最高的公司。

  但是26日,一拖股份在一番挣扎之后,尾盘被8万手大单死死地钉在了跌停板上。

  不仅一拖股份,很多前期涨幅过高的垃圾分类概念股也纷纷落下马来,例如曾经4连板的龙马环卫盛运环保(维权)绿色动力等。但是同为垃圾分类概念股的中国天楹却因为一则公告再度涨停。

一夜之间换了天地,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一拖股份再发风险提示:我们只生产拖拉机

26日跌停了

  面对股民无缘无故的爱,一拖股份也是很无奈,分别于6月21日晚间和6月25日晚间连续发了两次风险提示表示我们只生产拖垃圾,不生产环卫车。

显然6月21日的风险提示没有引起投资者们的足够重视,还是有不少投资者去上证E互动继续向公司提问,公司是否生产城市环卫车辆或者是垃圾处理车等环保设备。

面对契而不舍的投资者,一拖股份25日晚间再发风险提示,2018年度公司净利润实际亏损为13亿元。扣非后的亏损近14亿元,股票涨幅已经偏离公司基本面了。

公司同时表示,公司业务不涉及与垃圾分类相关业务。公司控股股东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环卫车辆产品与公司无关。

两家垃圾概念股发风险提示

26日也凉了

没有垃圾分类概念的一拖股份涨得让人看不懂,主营环卫装备的龙马环卫喜提4连板之后也有点慌,在6月25日晚间发布风险提示称,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垃圾分类涉及的环卫装备收入和环卫服务收入占公司经营业务的比较小,仅占公司主营业务的0.12%。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这次的风险提示威力有点大,26日早盘,龙马环卫便一字跌停。

6月25日,曾经5连板的绿色动力公告,目前已运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共二十座,另已运营秸秆处理项目一个、餐厨粪便处理项目一个及生活垃圾中转项目两个,公司未从事前端生活垃圾分类相关业务。

26日,绿色动力早盘跌幅一度接近9%,截至收盘,报收14.20元,下跌9.21%。

中国天楹发布中标城市环保订单

接棒上涨

其他上市公司忙着发澄清公告,中国天楹在25日晚间发布了中标城市环卫的公告。

公司公告称,公司成为泰州城市道路清扫保洁项目的中标供应商,中标价超4000万元。公司表示,本项目的中标对公司2019年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项目的取得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在国内环卫市场的份额,未来项目的顺利运营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也为公司打造以生活垃圾分类、城市智慧环卫及垃圾焚烧发电为核心的固废处理全产业链平台奠定坚实基础。

受此消息刺激,中国天楹26日再度涨停。自6月19日首个涨停之后,股价已经上涨39.19%,成交量约20亿。

游资先知先觉

北上资金早已逃之夭夭

一拖股份分别自6月17日以来,已经连续4天登上龙虎榜,游资进出频繁,但是可惜的是,北上资金在一拖股份的第二个涨停就已经卖出了1598万元。

在18日,19日,21日和25日的龙虎榜中,游资席位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华鑫杭州飞云江路、华福证券连江丹凤东路等进出频繁。但是总体来看25日机构资金是净流出的,净卖出2877万元。

  除此之外,25日的龙虎榜上,中国天楹、龙马环卫、绿色动力,盛运环保等多只垃圾分类概念股上榜。其中,除了中国天楹大单流入明显之外,其他个股均是以流出为主,其中龙马环卫资金流出最为明显。

券商呼吁热度过后应回归基本面

6月25日晚间,中信建投郑小波团队发布分析报告表示,垃圾分类概念股短期涨幅充分印证市场对于垃圾分类需求释放的预期,中长期来看,涨幅过多后理应回归基本面。

报告指出,6月,住建部等 9 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对各城市垃圾分类进程做出明确规定。随着垃圾分类立法进程不断加速,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将全面启动垃圾分类工作,垃圾分类热度空前,同时拉动前端制造、中端收运、后端处置等固废产业链,多板块收益,市场关注度不断提升,领涨的龙马环卫单月涨幅已超80%、周涨幅超44%,板块涨幅前五均与垃圾处置相关。

对于今天跌停的龙马环卫,中信建投仍然给了“增持”的投资评级。

涨停 一拖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