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地震 保险业在行动

应对地震 保险业在行动
2019年06月26日 04:40 金融时报

  截至6月18日下午17点,各保险公司的理赔情况:

  中国人寿

  6月18日上午,中国人寿在核对部分伤亡名单中发现1名客户在地震中不幸遇难,给付客户身故保险金5000元。灾害发生后,中国人寿四川省分公司在震中地区设立了7个理赔服务点。截至目前,公司已安排工作人员45人,调查人员10人,流动服务车11台,为相关客户提供快捷的理赔报案服务。

  国寿财险:

6月18日上午9时27分,国寿财险已完成首笔车险赔付1800元,从报案到赔款到账仅用55分钟。

  众安保险:

众安保险成立理赔应急处理小组,截至6月18日上午10点,众安保险已接到1起客户报案。

太平财险:

  截至6月18日上午9点,太平财险接到车险报案2件,预计损失1.3万元;财产险报案3件,标的房屋因地震导致屋内设施及设备受损,预估损失40余万元。目前未接到人员伤亡案件。

  阳光保险:

  截至6月18日上午8点,阳光产险共接到两起客户报案,目前正在积极处理中。同时,阳光保险四川分公司和宜宾中支已购置部分矿泉水和方便面等救灾物资,分赴长宁及珙县开展抗震救灾。

中国太保

  6月18日下午3点,太保寿险四川分公司排查到1位“学生幼儿短期意外伤害保险”7岁儿童客户李某在地震中不幸遇难,在10分钟内完成4万元赔付金额。

  中华财险:

6月18日,中华联合财险四川分公司收到长宁县企财险报案1件;中华财险宜宾中支向遭受地震家财损失的客户马某赔付保险金3500元。

锦泰财险:

  6月18日中午,锦泰财险长宁支公司完成1000元车险赔付。

  京东安联:

6月18日上午8点,京东安联公司接到报案称1位客户在17日晚发生地震时受伤,于送往医院途中不幸死亡,公司于下午3点完成理赔结案。

  华夏人寿:

华夏保险在出险客户排查过程中,发现有1位客户受伤住院,应急工作小组成员已前往医院探望,并开通绿色理赔通道。

  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取消自费项目限制服务:对事故中出险客户的医疗救治,公司不再扣除其自费项目及自理药品的费用。

  泰康保险:

泰康人寿、泰康养老、泰康在线3家子公司快速联动,积极参与地震救援工作。提供车险抢险救援服务,对于赔付金额在一万元以下的车险赔案,可减免发票即时赔付。

此外,安诚财险、中英人寿、中银三星、农银人寿、富德生命、同方全球人寿、德华安顾人寿、爱心人寿、华贵人寿、珠江人寿、华安财险、天安财险、都邦财险、珠峰财险等97家保险公司均已启动重大灾害应急预案,设立24小时理赔报案热线,并推出主动寻找客户、多渠道受理报案、简化理赔资料、取消定点医院限制、放宽身份证明、优化特殊案件身故证明、无保单理赔等具体服务措施。 (肖扬 收集整理)

地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