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园健康生活雷易群:跨界、多元、服务 创享美好生活之悦

奥园健康生活雷易群:跨界、多元、服务 创享美好生活之悦
2019年06月25日 17:51 经济观察报

  (图片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雅楠6月25日,在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中国蓝筹物业年会”上,奥园健康生活集团常务副总裁雷易群做了《跨界、多元、服务 创享美好生活之悦》的主题演讲。

  以下为雷易群演讲内容节录:

  奥园健康生活集团目前在管面积1400万方左右,物业是非常好的流量入口,做物业管理的人都有这样的共识,我们也做了很多多元化的业务尝试。

  物业管理未来的增量,包括现在的存量,加起来市场很大。现在很多物业管理公司受到资本市场的欢迎,也是因为这样的稳定性和未来市场的增量,现在还有很多的存量物业,在一些比较落后的城市,物业管理的水平还处于初级的阶段,我觉得这也是很大的机会。

  在这样大的市场规模里,如何在做好基础服务的同时做好社区的多元化,是我们行业的必然选择。

  成就高价值的物业企业要稳基础、做增值,把握细分市场机遇,奥园健康集团的多元化路径,主要是商业运营、物业管理和健康产业三大核心业务。

商业管理的在管面积是150万方,在全国大概有30个项目;物业管理全国100个项目,整体来讲,两块规模加起来不是很大,但是我们有亮点,商业占比差不多三成到四成,且规模还会持续扩张,利润额占比,根据去年的业绩公告来讲还是不错的;第三个是健康产业,主要是做两块,一个是医疗美容,还有一块做社区中医。

医疗美容主要是跟韩国的PPEUM做战略合作,在我们自己的物业开设了在广州的第一家旗舰店,是全科的整形美容医院;中医主要是在两个社区,通过管家服务、健康医生提供社区的常见病治疗和健康管理。

  目前我们做了物业管理和商业运营的整合系统,很多综合体有商场、有写字楼、有公寓和住宅,现在做整体的信息化系统全部涵盖。

  大健康产业每个集团都在提,特别是资金比较充裕的,大健康产业要落地是比较难的,具体怎么做?我们认为要先做减法再做加法,减法是把业务做得更好,形成独特的特色,再形成规模,逐步地再做加法。

  再说一下医美,这个产业会越来越成熟,需求越来越旺盛,通过购物中心的流量、物业管理的社区流量整合整体的资源,这就是我们的尝试和做法。

  我们在物业管理比较少做收并购,而会更多地铺开健康产业,做信息化技术的提升和社区养老板块,未来希望在已有的社区里通过奥园健康的努力,通过全体行业的共同努力,为社区的居民提供更好、更多元、更具有落地性的服务。

奥园健康 物业管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