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昭辞任乐创文娱CEO,融创孙喆一接任

张昭辞任乐创文娱CEO,融创孙喆一接任
2019年06月24日 22:35 乐居财经

乐居财经讯 王鸿6月24日,乐视影业官方微信发布公告称,张昭因个人原因,辞任乐创文娱董事长、CEO职务。公告显示,融创文化集团将一如既往支持乐创文娱发展,在集团“内容+平台+实景”战略布局下,对优质内容IP进行线上线下全产业链开发。

据了解,接替张昭乐创文娱CEO一职的,是孙宏斌的长子、融创文化集团总裁孙喆一。

公开资料显示,孙喆一,现任融创中国执行董事、副总裁兼文化集团总裁。2014年加入融创中国。曾在融创中国总部及不同区域公司担任与资本市场、土地获取及项目运营相关的不同职位。2017年5月,孙喆一出任融创中国董事会执行董事,进入融创核心高管层。2011年毕业于波士顿学院,拥有工商管理及历史双学士学位。在加入融创中国之前,曾在雪湖资本及昌荣传播有限公司任职。

  据乐居财经查阅,乐创文娱的前身是乐视影业,由张昭于2011年创立。乐视系创始人贾跃亭,曾试图推进乐视影业注入乐视网(维权)(300104),但未能成功。2016年6月,乐视网拟以41.37元\/股价格,合计作价98亿元,收购乐视影业100%股权。2018年3月27日,张昭宣布乐视影业正式更名为乐创文娱。更名后,张昭仍出任乐创文娱董事长、CEO。在2019年2月18日,乐创文娱公告显示,乐视影业已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但乐创文娱业务一切正常。目前,融创旗下天津嘉睿持有乐视影业40.75%的股权,为第一大股东。

孙喆 融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