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地震灾区,众安保险首笔垫付理赔款送到用户手上

驰援地震灾区,众安保险首笔垫付理赔款送到用户手上
2019年06月24日 13:31 环球财富网

  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官方微博数据,截至6月20日,2.0级及以上大大小小的余震,多达104次,此次地震已导致13人死亡,220人受伤,现场搜救工作已基本完成,各项救援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理赔应急预案,在震后1小时内便成立理赔应急处理小组,主动排查用户出险信息,6月18日,通过主动排查,众安保险发现一出险案例,并第一时间跟进,目前已将首笔垫付款3万元送到用户手中。

  快速理赔,解灾区用户燃眉之急

  据中国地震局统计显示,在地震波到达前3秒收到预警,伤亡人数可降低14%;提前10秒,伤亡人数可大大降低40%。时间,就是灾难救援的一条黄金线。

  对于一批有着社会责任心的企业而言,快速响应,积极配合,同样也是为灾区人民的灾后重建,争取宝贵的时间。众安保险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对机制,成立应急工作组快速响应,紧急排查出险人员名单,开启理赔绿色通道。

  并在主动排查中发现首个出险用户,家住宜宾长宁的农民老王(化名),居住在震中受灾严重地区。地震发生的夜里他已在家中,突然感到整个屋子都在剧烈摇晃,便赶紧起身沿家里的2层楼梯往下跑。但因在下楼时过于摇晃,站不稳,一下摔在地上动弹不得。

  老王被紧急送到成都体育学院附属体育医院,诊断出肋骨骨折,需要住院治疗。入院后家人缴纳了2000元住院押金,随后沟通下来,医院表示预计花费大约3万元。一听这数,老王和家人有点着急,毕竟不是一笔小数目。

  这时,众安客服联系到老王,了解情况后马上安排垫付人员赶赴医院,安排垫付。目前老王已经拿到了首笔垫付款3万元。

  科技驱动,点亮温暖理赔服务

  以科技驱动做有温度的保险,面对无情的天灾,众安保险始终致力于做出有速度的响应,有温度的服务,有深度的产品。

  在长宁地震后不到1小时,众安保险迅速已成立理赔应急处理小组,开启理赔绿色通道。本次灾害伤亡名单中的客户,众安保险开启了无保单理赔,老王正是得到服务的第一批客户之一。

  不仅如此,针对灾区复杂的情况,众安保险提出简化事故或身故证明,同时减免医疗险索赔资料,简化伤残理赔鉴定手续。确保每一位受灾的众安保险客户,第一时间得到理赔。确保客户能够得到最迅速最完善的治疗,这也是众安保险对客户的承诺与责任。

  致力于用暖科技点亮理赔新服务。通过绿色通道,积极决策,众安保险在响应客户上做出了速度。通过仔细沟通、实地慰问,众安保险把对客户的服务做出了温度。通过优化流程、减免程序,众安保险把产品做出了深度。

  相较传统保险公司依旧复杂的核保理赔环节,众安秉承高效快捷的保险科技基因,通过连接服务商数据,围绕快捷服务,提出“速”在必得、便捷理赔,24-48小时速度结案。未来坚持以科技驱动创新,为客户带来场景化、智能化、个性化的保障价值和服务体验。

地震灾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