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安地产(01243)拟与KKR合资企业伙伴共同收购香港新界若干物业

宏安地产(01243)拟与KKR合资企业伙伴共同收购香港新界若干物业
2019年06月23日 19:4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宏安集团(01222)及宏安地产(01243)公布,于2019年6月21日,宏安地产与宏安地产合资企业伙伴已与独立第三方KKR合资企业伙伴就权益减持订立股份销售协议,而股份认购事项将于2019年7月2日最终落实。

  根据股份销售协议,KKR合资企业伙伴将向宏安地产合资企业伙伴收购合资公司的50%股权,代价约为3900万港元,KKR合资企业伙伴及宏安地产合资企业伙伴将各自认购合资公司的49股新股份,总额约1.3亿港元。

  随着权益减持于2019年6月21日完成后,合资公司的股权由KKR合资企业伙伴及宏安地产合资企业伙伴各自拥有50%,合资公司的股本将增加至最高金额约3.376亿港元。而合资公司将不再为宏安地产的附属公司及获确认为宏安地产的合资企业。

  据悉,KKR合资企业伙伴为Caesar Holding II Limited,由Kohlberg Kravis Roberts & Co. L.P(为KKR & Co. Inc.私营市场业务的投资顾问)管理及╱或提供咨询的基金及╱或投资工具的一位联属人士,并为一名独立第三方。KKR & Co. Inc.,一名独立第三方,为领先的全球投资公司,与管理对冲基金的策略伙伴管理多种不同资产类别,包括私募基金。

  而合资公司为Milesville Limited其主要从事投资控股。

  宏安地产合资企业伙伴为Bancroft Ville Limited,为宏安地产间接全资拥有的附属公司。

  随着权益减持完成后,宏安地产合资企业伙伴、KKR合资企业伙伴及合资公司亦已就合资公司订立股东协议。

  同时根据股东协议的条款,物业持有人Hermitage Investments Limited将于完成收购事项时或于其后尽快将该物业若干部分授出租赁予宏安地产的一名联属人士(将包括其控股公司及同系附属公司)。

  由于目前部分仍受分别将于2019年11月30日及2020年4月4日届满的租约及牌照所限制,总楼面面积约3.9万平方尺将划定为承租人经营的零售范围,月租总额约为33万港元。截至2017年及2018年12月31日止两个财政年度,受租赁所限的该物业部分的租金收入净额分别约为470万 港元及1450万港元。管理费由租户按比例分配及承担。

  租赁的年期将自有关租赁地区交吉易手予物业持有人之时(分别暂定为2019年7月5日及2019年12月1日)开始,并于2030年6月30日届满,租金将随租期累进增加至合共约4.027亿港元,覆盖整个租期(假设将于暂定开始日期或之前交吉,使租期将于暂定开始日期起计),免租期为四个月。承租人将负责直接开支,例如差饷、税款及其他支出,惟不需承担管理费。

  据悉,该物业指新界将军澳唐俊街18号The Parkside之商铺及新界将军澳唐俊街18号The Parkside地库楼层的商用停车位。

  当租赁由宏安地产的一名联属人士承担时(将包括其控股公司及同系附属公司),估计确认为价值3.11亿港元的使用权(假设于暂定开始日期或之前交吉,使租期将于暂定开始日期起计)计入账目。

  据悉,宏安集团主要于香港及中国内地从事管理及分租街市及财资管理;透过宏安地产(为其拥有75%权益的上市附属公司)于香港从事物业投资及物业发展;及 透过Wai Yuen Tong Medicine Holdings Limited(位元堂药业控股有限公司)(为其拥有58.08%权益的上市附属公司)从事医药及保健食品的制造及╱或零售。

  宏安地产集团主要从事发展待售住宅及商用物业,以及投资工商物业作资本增值的业务。

宏安地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