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维集团(01195)出售首港35%股权逐步剥离黄金采矿业务

京维集团(01195)出售首港35%股权逐步剥离黄金采矿业务
2019年06月21日 20:50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京维集团(01195)公布,于2019年6月21日,该公司与买方胡方成订立买卖协议,该公司向买方出售待售股份(即目标公司35%股权),代价为人民币5300万元(单位下同)。而待售股份(相当于目标公司的35%股权,由目标公司之合共1.75万股股份组成)概无附带任何留置权、押记或产权负担。

  据悉,目标公司为首港有限公司,由该公司及买方分别持有35%及65%权益,其主要从事投资控股。

  于该公布日期,该公司拥有目标公司35%权益,而目标公司的财务业绩于该集团的财务报表中作为于一间联营公司的投资综合入账。目标公司拥有两间70%权益的附属公司,即龙口市金鑫及龙口市金汇,该两间公司均于中国从事黄金条的开采、加工、冶炼及销售。

  据悉,龙口市金鑫持有山岔口矿区的採矿许可证及采矿许可证,并拥有一间黄金选矿厂及一间黄金冶炼厂。龙口市金汇持有姚家矿区的金矿开采许可证。

  同时,目标公司2018年年度公司拥有人应占年内亏损716.7万元。

  而买方亦为目标公司的控股股东,拥有目标公司65%股权,由目标公司合共3.25万股股份组成。待售股份于2015年1月30日被该公司收购,然而,目标公司的表现并不理想。

  鉴于目标公司的财务表现未尽如人意;山岔口矿区及姚家矿区的许可证届满;重续采矿许可证困难;及黄金采矿业的前景,该公司正投入更多资源于物业相关业务。于2018年及2019年,该公司收购徐州市的物业管理业务及700个停车位。该公司亦积极物色物业市场的新投资机会及适合作物业发展项目的地盘。

京维集团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