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华润燃气举行LNG储罐泄漏应急演练,预防意外

济宁华润燃气举行LNG储罐泄漏应急演练,预防意外
2019年06月21日 10:06 齐鲁壹点

  20日下午,华润燃气济宁区域公司举行应急演练,警报、警戒、人员疏散、泄漏气体隔离和稀释、消防救援、LNG储罐倒罐、LNG应急生产、自然放散各种措施完胜“险情”。

  20日下午3点,兖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南门站LNG储配站突发“险情”,场站遭遇可疑人员翻墙,敲坏1#LNG储罐气相根部阀引发泄漏,场面十分惊险。面对突发“险情”,兖州LNG储配站工作人员立即拉响警报,启动应急预案,按预案分工,有序开展处置工作。

公司分管安全副总提请区住建局公用事业科、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安局、区消防大队启动燃气泄漏应急处置预案,指令相关力量到场协同处置,并提请120做好救援准备。最终,在各单位和全体人员的紧密配合下,可疑人员被当场制服,储罐泄漏情况得到有效控制,现场险情解除。

  “演练历时一个小时,分事故险情发生、现场处置、联合抢险、现场恢复四个阶段进行,检验了华润燃气济宁区域公司《突发事故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及抢险队伍区域合作应对非法入侵及LNG储罐泄漏等突发险情的处置能力。”华润燃气安技部经理吕瑞娣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惠娇 通讯员 高海宏

华润燃气 LN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