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保险4亿用户背后:以“新”制胜

众安保险4亿用户背后:以“新”制胜
2019年06月21日 15:28 FX168

  据相关数据显示,众安保险于2018年服务用户多达4亿,这在传统保险行业来说是不可想象的,但众安保险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基于保险科技的模式一直稳步前进,不断影响着互联网保险行业的业态升级进程。

  理念新立足用户多种需求

  马云曾言,人类已经走向DT(Data technology)时代,这是以服务大众、激发生产力为主的技术。换言之,企业在为用户提供服务时,一来要做市场调研了解自身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二来能够透过数据把握用户属性,从而为用户提供满意的服务。

  以众安保险打造场景化保险格局为例:众安保险聚焦人身安全,推出“新个人综合意外险”,保障出行意外。针对运动场景,众安保险重视健康保障,推出诸如“乐活e生”等重疾险。针对网购场景,众安保险推出退货运费险,保障用户合法个人权益。众安保险致力于做有温度的保险,不断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方案,这或许才是众安赢得更多用户信任的源动力。

  产品新推进产品优化升级

  古语有云,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万事万物都处于千变万化之中,只有不断优化升级,才能在行业内保有强劲的竞争实力。成立六年来,众安保险从财产健康到出行安全,从淘宝退运险到推出账户安全险。众安不满足于稳定的固化状态,而是不断探索新的方向,推出新产品,将触角深入生活生产的方方面面。除此之外,众安保险也关注旗下同一产品的与时俱进,以健康险产品“尊享e生”为例,上线仅四年已完成十余次升级。产品的每一次更新换代都是众安保险提升服务能力的又一具体举措,也是众安屹立行业领先水平的重要内核。

  道路新创新保险科技战略

  众安保险董事会秘书王敏先生认为,想要保持保险行业健康稳定的发展,保险公司就必须合理运用科技的力量,引领保险市场走向更高效、更平衡的“新保险”形势。比如,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科技,统计并整合消费者的真实需求,提供重要的基础资源支撑,准确深入了解风险,使得产品设计更加精准。此外,众安更是成立子公司众安科技,专注保险科技的发展,推进“保险+科技”双引擎战略落地。众安科技的区块链技术正在辐射进农业、公益、金融等多个领域,以期反哺众安保险登上新台阶,从而带动整个互联网保险行业攀越新的高峰,坚持走科技战略道路,这是众安广阔前景的强有力保障。

  当前,我国保险业正处于转型期,由原有盲目的范围扩展到对纵深质量的要求,这代表着保险业态的崭新发展。众安保险能够持续坚守“新”内核,未来将不只是众安企业客户群的扩展,还势必会成为保险生态链的重要一环,稳定输出自己的坚实力量,助推我国保险业提升竞争力,在整个保险新业态的形成与发展过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保险 互联网保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