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中行成为闽台金融合作“领跑者”

福建中行成为闽台金融合作“领跑者”
2019年06月20日 10:59 人民网

  人民网福州6月20日电(兰志飞)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充分发挥对台区位优势,在新台币兑换、对台贸易结算、台资企业金融服务及同业合作交流等方面大胆先行先试,成为闽台金融的“领跑者”。那么,福建中行推动两岸金融服务方面的力度和具体举措有哪些?在“6·18”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中行展馆现场,记者采访了该行金融机构部总经理戴旭寰。

“在两岸金融合作方面,我们坚持和台湾同业建立密切关系,先行先试,亮点频现。”戴旭寰介绍,台湾地区银行机构自2014年开始进入福建设立分支机构,目前已有6家分支机构。多年来,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为台资银行在闽机构及其员工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包括日常结算、代理支付清算、资金存拆、承诺性借款、台资企业贷款、银行卡、代发薪等各项业务,无论是服务的深度、广度还是业务合作规模均列福建全省同业之首。

  另外,福建中行与中国银行台北分行开展跨境同业资金存入业务,发挥中银台北人民币清算行优势,实现两岸人民币资金融通。同时,福建中行还充分发挥境内外分行一体化优势,持续与中国银行台北分行合作开展跨境融资业务,通过叙做海外代付业务,为境内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近期,我们还将在平潭综合试验区承办中国银行-台资金融机构客户合作研讨会,共同探讨当前形势下两岸金融合作策略,推动两岸金融合作深层次发展。”戴旭寰透露。

  据悉,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也不断加大对台资企业及台胞个人的融资支持力度,今年一季度共核定授信的台资企业达60余家,核定授信总量达51.1亿元;为在福建的台湾同胞提供按揭贷款余额4336万元,较上年末新增303万元;发放台胞信用卡共945张,授信总量达6853万元。

戴旭寰表示,下一步,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将继续发挥对台优势,更好服务福建当地台资企业升级发展,加强与台资银行的业务合作,优化台商台胞金融服务,积极搭建好跨越海峡的金融服务桥梁。

中行 中国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