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外卖一年服务3亿人

美团外卖一年服务3亿人
2019年06月19日 13:40 济南日报

  近年来,随着外卖平台的快速发展,外卖为人们提供了一种触手可及、经济实惠的新选择,已经成为人们在堂食和做饭之外的第三种就餐方式。近日,在第十四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上,作为全球最大的外卖平台,美团外卖首次发布了社会影响力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全国累计有3亿人在美团外卖完成在线订餐,每单外卖平均可为消费者节省往返餐厅时间约48分钟。

  全年3亿人叫了美团外卖

  民以食为天,在“食”的需求上,快节奏的生活给传统的用餐方式带来了考验,而依托于外卖平台的兴起,外卖提供给人们另一种就餐方式。《美团外卖2018社会影响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披露,2018年,全国累计有3亿人在美团外卖完成在线订餐,每单外卖平均可为消费者节省往返餐厅时间约48分钟。

  外卖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丰富多样的美食,同时也在帮助许多或是工作繁忙、或者用餐不便的人群解决用餐难题,让他们摆脱了用餐的时间与空间限制。《报告》显示,平均每晚有50万份外卖订单来自加班到深夜的白领们。另外,在2018全年,外卖还帮助全国约2000万老人,约751万因工作繁忙无暇按时吃饭的医护人员,以及约1900万住院的病人及陪护他们的家属,解决了做饭难吃饭难的问题。

  外卖在成为消费者一种新的用餐方式的同时,也同样为商户和骑手创造了巨大的经济价值。《报告》披露,2018年超过270万骑手在美团外卖获得收入,比2017年增加近50万,其中超过50%骑手的收入是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与此同时,在美团外卖平台上,有超过360万的年度活跃商家,全年商家订单数量达到63.9亿单,全年订单金额达到2828亿元。

  每天60万名美团骑手在路上

  美团外卖致力于构建连接用户、商家、骑手等各方的服务平台,为利益相关方创造经济价值,同时也通过“城市新青年”计划等行动,与各方共建美好生活与美好社会,创造社会价值。

  《报告》披露,平均每天有60多万名美团骑手穿梭在全国各个城市。骑手作为普通的劳动者,美团外卖不仅为他们提供了就业成长的舞台,同时也全面关注他们的安全、健康与成长,帮助他们获得收入、认可与尊重,让他们以更加自信的姿态融入城市,与美团外卖一起成为美好生活和美好社会的建设者。

  《报告》介绍,2018年3月,美团外卖与清华大学联合启动了“城市新青年”计划,设立骑手心理热线和骑手自强学堂,致力于为外卖骑手为代表的城市服务业劳动者提供帮助和学习发展平台。另外,美团外卖还在2018年发起了首届“717骑士节”,在全国近200个城市,举行超过5000场骑手关怀活动。

  与此同时,美团外卖的骑手们也成为了正能量的传递者。根据《报告》数据,2018年,累计5000名美团外卖骑手参与17次台风、暴雨、泥石流等灾害救援或灾后重建工作,送餐途中协助挽救40条生命,43名骑手直面火灾,英勇扑灭10起火灾,全年1000名骑手自发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到40万毫升。另外,美团外卖也启动了“救在身边”公益行动,开展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提升骑手对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青山计划”助力环境保护

  将塑料餐盒回收,制成摩拜单车挡泥板、果壳日历外壳、员工名片、行李牌等物品,让“下岗”的塑料餐盒“再就业”。《报告》展示了2018年美团外卖在环保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2017年8月,美团外卖启动了外卖行业首个关注环保的行动计划——“青山计划”。此后,美团外卖致力于建立以“青山计划”为核心的外卖环保体系,从环保理念倡导、环保路径研究、科学闭环探索以及环保公益推动四个方面,以全产业链的视角,将关注环保的态度和力量延伸到上下游各个环节。

  据了解,2018年,美团外卖将“青山计划”项目全方位升级,启动了“青山合作伙伴计划”,明确提出2020年三大环保目标:携手100家以上外卖包装合作伙伴,寻求新的包装解决方案;联合100家以上循环经济合作伙伴,开展100家以上垃圾回收与循环利用试点;汇聚超过10万家青山公益商家,发展环保公益。据介绍,2018年,3万余户商家加入“青山公益行动”。

  美团外卖诞生于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时代,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美团外卖运用自身的力量,为用户、商户、骑手创造价值,同时也联合各方力量,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未来,美团外卖将继续践行美团“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的企业使命,提升自身在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和环境价值方面的贡献能力,为社会带来更多美好的改变。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外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