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国防军工行业2019年中期投资策略:布局核心资产和资产证券化两条主线【行业研究】

广发证券--国防军工行业2019年中期投资策略:布局核心资产和资产证券化两条主线【行业研究】
2019年06月19日 08:55 金融界

  看好 2019-2020年基本面的持续提升2019年策略报告中我们提出,看好行业景气度的提升。部分公司已在2018年年报中体现出了较高景气度,我们认为,随着相关改革的逐步落地,“十三五”后两年行业景气度将持续提升,在 2019年半年报中的印证范围有望扩大。

  2019年下半年资产证券化的节奏有望加快2019年策略报告中我们提出,资产证券化领域的变化可能是 2019年最大的超预期点。2019年上半年,各军工集团在资产证券化领域确实出现量的变化,中船科技中国船舶中船防务洪都航空先后发布重组或资产置换方案,方案中的部分资产为核心军品资产,资产注入的进度以及资产质量均超出市场预期。

  我们认为,随着各军工集团领导完成换届,上市公司股价和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间,2019年下半年资产证券化可能持续超预期,尤其是资产证券化率较低的集团,可能会加快资产证券化的进程。资产证券化的加快会使得市场对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预期发生变化,相关公司将面临价值重估过程。

  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间,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凸显行业投资价值目前中证军工指数静态 PE 处于历史底部区间 (接近 2012年 12月初);

  军品配套类龙头企业静态 PE 在 20-30倍,总装类公司 PS 在 1.50倍左右,均处于历史底部区间。

  军工板块经历近三年的调整,实现了对 2014-2015年行业过高估值的调整,目前行业核心军品配套企业静态 PE 在 20-30倍左右。我们认为,行业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区间,随着装备采购景气度提升,资产证券化和改革快速推进,我们看好 2019-2020年两年军工板块投资机会,维持军工行业“买入”评级。

  投资建议我们建议军工行业投资布局两条主线:一是核心资产板块,包括核心装备及核心配套,核心装备重点推荐中直股份内蒙一机中航沈飞,核心配套推荐中国动力中航光电火炬电子凯乐科技;二是关注集团资产证券化进程,关注四创电子、中国船舶。

风险提示资产注入进度与方案具有不确定性,相关改革政策进度低于预期,科研院所改制进度具有不确定性,相关装备研发进度低于预期。相关公司外延并购具有不确定性,军品订单具有不确定性,毛利率下降的风险。

资产证券化 广发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