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聚力“三村工程”铺就脱贫攻坚智慧路

中国平安聚力“三村工程”铺就脱贫攻坚智慧路
2019年06月19日 00:00 信息时报

  日前,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向信息时报记者介绍,6月14至16日,2019年(第五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本届智博会突出展示“智慧扶贫、消费扶贫”,设立了精准扶贫专区,重点展示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脱贫攻坚成果。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受邀参展,通过特色扶贫模式介绍、经典案例播放和多样化的智能体验等方式,深度展示平安以智慧扶贫为特色,面向“村官、村医、村教”推出的“三村智慧扶贫工程”解决方案。

据介绍,中国平安1988年成立之初即将“回馈社会”作为企业使命。2018年初,而立之年的中国平安启动“三村工程”精准扶贫项目,充分发挥科技型综合金融集团的优势,在做好做深做实金融扶贫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创新扶贫模式和举措,聚焦“智慧扶贫”。

目前,平安已在全国13个省或自治区落地“三村工程”,探索打造了“平安扶贫保”模式、“水电扶贫”模式、“核心农业企业贷款”和“扶贫债帮扶”模式等多种平安特色产业扶贫模式,通过贷款、股权投资、债券投资等多种金融举措的综合运用,累计提供扶贫资金100.84亿元,惠及贫困人口超33万人。其中,水电扶贫模式覆盖长江、珠江两大水系,资金投入达28亿,惠及10万余建档立卡贫困户,构建起“基建、供能、赋能、造血”为一体的水电扶贫生态圈,并获得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小水电中心的肯定。

据悉,中国平安还将每年5月27日的“司庆日”定为“平安公益日”,发动全集团180余万员工主动作为、投身到“三村工程”中。

信息时报记者 陈武东

通讯员 张秋琳 陈翠萍

平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