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次通过银行柜台市场发行地方债5亿元

上海首次通过银行柜台市场发行地方债5亿元
2019年06月18日 22:46 中国金融信息网

  6月18日,上海市政府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面向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发售政府专项债券,柜台发售总额度达5亿元。当日上午,开市仅12分钟,农行上海市分行承担分销的1亿元额度全部售罄,在同业中率先完成分销任务。

  本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的债券为上海市政府土地储备专项债券,期限3年,发行利率为3.22%,募集的债券资金用于上海市崇明区、奉贤区、金山区的土地储备项目。

  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地方政府债券有利于促进投资主体多元化,提高地方债流动性,丰富市场投资品种、满足中小投资者投资需求,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参与感和获得感,扩大市场影响力。

  据介绍,共有13家承办银行参与本次地方政府债券发售工作,农行上海市分行等部分银行同时开通了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认购渠道。农行上海市分行投资银行部负责人介绍称,该行承销额度占发行总额度的20%,是同业中分销额度最多的两家银行之一,通过构建“线上+线下”的立体销售渠道,助力债券顺利发售。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地方债 地方政府债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