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行业周报:5月消费数据如期改善 继续推荐受益金价上涨趋势中的黄金珠宝龙头

纺织服装行业周报:5月消费数据如期改善 继续推荐受益金价上涨趋势中的黄金珠宝龙头
2019年06月18日 17:00 东方证券

  行情回顾:本周大盘呈上行走势,全周沪深300指数上涨2.53%,创业板指数上涨2.68%,纺织服装行业全周上涨1.32%,表现弱于沪深300和创业板指数,其中纺织制造板块上涨1.39%,品牌服饰板块上涨1.26%。个股方面,板块中白马股及前期跌幅较大的部分中小市值个股表现相对更强,我们覆盖的潮宏基、波司登、老凤祥等取得了正收益。

海外要闻:

  (1)Secoo寺库首季收入大涨46.5%,GMV接近翻倍。

(2)Adidas阿迪达斯股价大跌,持股40亿欧元大股东GBL将减持。

  (3)英国时尚电商Boohoo首季收入维持勇猛增长。

  ?A股行业与公司重要信息:

(1)2019年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6%,增速环比4月提升1.4个百分点,5月限额以上单位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零售同比增长4.1%,化妆品类零售同比增长16.7%,金银珠宝零售同比增长4.7%。

  (2)爱迪尔:公司控股股东苏日明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5%以上股东狄爱玲女士;

董事、执行总裁苗志国先生及监事会主席苏江洪先生拟减持数量为19,393,763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4.27%。

(3)豫园股份:6月13日公司以行权价格9.09元\/股向6名激励对象授予540万份第二期合伙人期权,授予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0.139%。

(4)06\/08~06\/14消费行业投融资情况:a.设计师高端运动品牌ParticleFever粒子狂热获得近亿元B轮投资。b.功能性酸奶品牌1000亿PLUS获得数百万元天使轮投资。c.人工智能服装定制厂商UF7获得千万级天使轮投资。

?本周建议板块组合:森马服饰海澜之家、老凤祥、珀莱雅和波司登。上周组合表现:森马服饰0%、海澜之家2%、老凤祥3%、珀莱雅0%、波司登11%。

投资建议与投资标的?从国家统计局披露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来看,5月数据受到“五一”假期错月后移影响,增速环比4月回暖,其中化妆品表现出色(5月增长16.7%,4月增长6.7%),服装与金银珠宝环比明显改善(服装5月增长4.1%,4月下滑1.1%;

金银珠宝5月增长4.7%,4月下滑0.4%),电商则保持快速增长,5月消费数据的改善与我们之前跟踪的品牌公司终端零售的整体趋势一致。近期我们重点看好黄金珠宝板块的超额收益机会,5月至今国内金价累计上涨超过8%,市场对黄金关注度明显提升,黄金珠宝板块一方面将受益于黄金配置需求的增加,从历史上来看黄金珠宝个股与金价相关性较高,另一方面金价的趋势性上涨有望带动三季度消费旺季开启后终端销售与批发业务的量价提升。从基本面来看,我们认为行业总体已经走出本轮调整最艰难的时刻,今年涨幅靠后的各品类龙头未来仍具备估值修复的机会。当前我们建议把握三条投资主线:

(1)短期:看好高景气细分领域快速增长的品种,比如珀莱雅(603605,买入)、南极电商(002127,增持)、周大生(002867,买入)和波司登(3998,买入),建议关注比音勒芬(002832,未评级);

(2)中长期:推荐估值低、长期前景看好的白马龙头,比如老凤祥(600612,买入)、海澜之家(600398,买入)、森马服饰(002563,买入)、歌力思(603808,买入),建议关注雅戈尔(600177,未评级)等;

(3)弹性品种,建议关注有可能困境反转的公司,比如探路者(300005,未评级)、美邦服饰(002269,未评级)、梦洁股份(002397,未评级)等。

风险提示?经济减速对国内零售终端的压力、贸易摩擦、棉价和人民币汇率波动等。

纺织服装行业 森马服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