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拟发行14.5亿资产支持票据 华润信托为管理机构

红星美凯龙拟发行14.5亿资产支持票据 华润信托为管理机构
2019年06月18日 15:04 信托频道

  金融界信托讯 红星美凯龙(601828,诊股)公司拟作为发起机构开展资产支持票据项目,由全资子公司重庆红星美凯龙及沈阳红星美凯龙将所持有的重庆红星美凯龙二郎项目和沈阳红星美凯龙浑南项目物业及其项下租金收入作为底层资产,以公司作为委托人的红星美凯龙2019年度第二期资产支持票据信托作为发行载体,以华润信托作为发行载体管理机构,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以公开方式发行红星美凯龙2019 年度第二期资产支持票据进行融资。本项目拟发行总规模不超过 14.5 亿元人民币,期限不超过 18 年,募集资金计划全部用于归还公司本部及下属子公司银行贷款。本项目拟发行总规模不超过14.5亿元,期限不超过18年,募集资金计划全部用于归还公司本部及下属子公司银行贷款、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补充流动资金。

单一资金信托层面包括:(1)重庆美凯龙以其持有的物业产权为其合计不超过5.2 亿元的信托贷款提供抵押担保,以其租金收入等运营收入为其合计不超过5.2亿元的信托贷款提供应收账款质押担保;(2)沈阳美凯龙以其持有的物业产权为其合计不超过9.3亿元的信托贷款提供抵押担保,以其租金收入等运营收入为其合计不超过9.3亿元的信托贷款提供应收账款质押担保;(3)在单一资金信托层面,不涉及公司直接为重庆美凯龙、沈阳美凯龙的信托贷款提供保证担保,也不涉及重庆美凯龙、沈阳美凯龙就彼此信托贷款的互相担保。

  同时,资产支持票据信托层面包括:(1)本项目项下资产支持票据包括优先级资产支持票据和次级资产支持票据,优先级资产支持票据包括优先A档资产支持票据和优先B档资产支持票据。根据《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第二期资产支持票据信托之信托合同》(以下简称“《信托合同》”)约定的偿付先后顺序,次级资产支持票据为优先级资产支持票据提供信用增级;(2)公司承诺对信托账户资金不足以支付信托兑付日应付未付的税费、信托费用以及优先级资产支持票据的预期收益及本金、以及其他按照《信托合同》对优先级资产支持票据持有人的应付未付款项(如有)所需金额的差额部分承担补足义务;(3)公司承诺执行资产支持票据信托项下的回售和赎回安排,享有对优先级资产支持票据的赎回权,并负有对行使回售权的优先级资产支持票据持有人的回售义务,公司将按照《回售和赎回承诺函》的约定支付回售或赎回价款。(4)公司作为优先收购权人承诺执行资产支持票据信托项下的优先收购安排,享有向信托受托人收购单一资金信托受益权的权利,同时根据《优先收购权协议》的约定向信托受托人支付权利维持费。

  资本邦了解到,红星美凯龙与华润信托签署《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第二期资产支持票据单一资金信托合同,约定由公司作为委托人将相应资金信托给华润信托设立的单一资金信托,公司取得单一资金信托项下的全部信托受益权。华润信托(代表单一资金信托)与单一资金信托保管银行(即 交通银行(601328,诊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签署相关《资金保管协议》,约定单一资金信托保管银行为单一资金信托提供资金保管服务。

在单一资金信托项下,华润信托(代表单一资金信托)分别向重庆美凯龙、沈阳美凯龙(以下合称“借款人”)发放信托贷款,并分别签署了相关《信托贷款合同》,其中,重庆美凯龙对应的信托贷款规模不超过5.2亿元,沈阳美凯龙对应的信托贷款额度不超过9.3亿元。借款人以其所持有的二郎项目、浑南项目物业自信托贷款放款日至单一资金信托终止日的未来租金收入所产生的现金流作为信托贷款的还款来源,借款人与华润信托(代表单一资金信托)分别签署相关《质押合同》、《应收账款质押登记合同》,分别将其未来租金收入等应收账款作为质押财产,为其各自在前述《信托贷款合同》项下信托贷款本息的偿还义务提供质押担保;另外,借款人与华润信托(代表单一资金信托)分别签署相关《抵押合同》,分别将其合法持有的二郎项目、浑南项目物业项下的房屋所有权及其对应的土地使用权作为抵押财产,为其各自在前述《信托贷款合同》项下信托贷款本息的偿还义务提供抵押担保。在单一资金信托层面,不涉及公司直接为重庆美凯龙、沈阳美凯龙的信托贷款提供保证担保,也不涉及重庆美凯龙、沈阳美凯龙就彼此信托贷款的互相担保。另外,借款人将分别与华润信托签署相关《保障基金委托认购协议》,按照该协议的约定缴纳信托业保障基金。

  红星美凯龙坦言,本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公司优化资产结构,创新融资模式,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本项目作为创新型资产运营模式,其顺利实施还将受到政策环境和市场利率水平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华润信托 资产支持 票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